i黑马:网易前CTO要加盟新浪?还主管微博?
2013-02-19 17:08 新浪微博 网易

2月19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网易前CTO、思科全球副总裁许良杰将加盟新浪担任联席总裁,主管微博业务。对此,黑马哥联系了多位在新浪微博工作的友人,均被告知不知此事。

 

【i黑马导读】2月19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网易前CTO、思科全球副总裁许良杰将加盟新浪担任联席总裁,仅居曹国伟之后,主管微博业务。对此,黑马哥联系了多位在新浪微博工作的友人,均被告知不知此事。

早在2月3日,曾有微博爆料称:“新浪将设联席CEO,一男一女,一搞微博,一开门户,一良才杰士,一杜鹃花红。”其中“良才杰士”显然意指许良杰。

不管消息真假,咱们先了解一下许良杰是谁。资料显示,1991年,年仅21岁的许良杰从中山大学进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博士学位。在随后不到20年时间里,他为美国第一代互联网搜索引擎Excite担任过核心技术总监和首席科学家;2000年至2002年曾担任网易CTO,在网易担任首席技术官,与丁磊共用一间办公室;成为eBay公司历史上首位华人全球副总裁,并曾谢绝出任Google中国总裁的邀请;还成为思科公司美国总部的唯一一名华人全球副总裁。

据悉,新浪在去年年底刚刚宣布公司业务与人事架构调整。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在2012年终致员工信中宣布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公司目前主要的业务将被划分为门户和微博两大板块。微博事业部由原无线事业部负责人、副总裁王高飞担任总经理,微博开放平台部由战略规划部副总裁褚达晨兼任总经理,均向曹国伟汇报。

【更新】新浪任命许良杰为CTO兼联席总裁

2月20日凌晨,新浪正式宣布前思科全球副总裁许良杰加盟新浪,并任命其为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兼联席总裁,主管微博业务,其在新浪的地位也仅次于董事长曹国伟。许也成为自2009年新浪高管MBO之后首位空降高管。

据悉,新浪在去年年底刚刚宣布公司业务与人事架构调整,曹国伟表示将更多精力放在微博业务。此次许良杰的加盟也可以解放曹国伟的大部分精力,使其能够专注于其所擅长的资本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