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苏宁要做“沃尔玛+亚马逊”?
2013-02-19 21:42 苏宁 张近东

i黑马网2月19日消息,今晚,苏宁电器发布公告称,苏宁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更好的与企业经营范围和商业模式相适应。

 

? ? ?【导读】i黑马网2月19日消息,今晚,苏宁电器发布公告称,基于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全品类经营、开放平台服务的业务形态,苏宁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更好的与企业经营范围和商业模式相适应。

早在2012年3月份,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透露,要把苏宁电器中的电器两个字去掉,“公司名字里的‘电器’概念,已无法容纳现有业务”,由此,苏宁电器“去电器化”、战略落地提上日程。

日前,黑马哥曾拿到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内部讲话,在讲话中,张就提出了苏宁所谓的云商模式,即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在接下来的三天里,集团将围绕云商模式,从组织架构、年度计划、经营策略、人员任命进行全面部署。”而他在总结苏宁过去三年网商运营还称:电商主力军应是店商,而不是电商,无论店商还是电商,零售盈利的精髓都取决于本地化;电商是实体经济不是虚拟经济,虚拟经济主导实体经济必然导致泡沫经济。

张近东似乎正在编织一张更大的网络,而这次更名也许为更“名正言顺”做电商,因为在他的计划中,未来10年,苏宁电器将不再是传统家电连锁企业,“而要做中国的沃尔玛+亚马逊”。而今日,苏宁同时还宣布,公司经营范围将增加“国内快递”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