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社交网Celly获得140万美元天使投资,用生物学的概念去构建社交网络!
2013-02-20 13:41 抄本质 社交网络 Celly

社交网络发展到今天,逐渐出现了“公共社交网络”与“私密社交网络”的概念,“公共社交网络”的代表是大家众所周知的Facebook与微博,这样的社交网络开放程度很好,讨论的大多也是一些公共话题。而“私密社交网络”,具有一定的封闭性,基本上都是熟人社交,讨论的话题一般更为私人或“圈子化”,目前私密社交网络比较著名的是Path与腾讯微信的朋友圈。

那会不会有一种社交网络,把公共社交网络与私密社交网络很好的构建在一个社交体系内?答案就是美国波特兰创业公司所创造的新型社交网络Celly!

Celly用一种生物学的概念去构建自己的社交网络,在Celly上,每个用户都可以在几秒钟内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社交网络,然后邀请自己认识的人参与进来,这个社交网络由用户自己定义,可以是同事圈,也可以是校友圈或是邻居圈。而在Celly的整个社交网络框架里,Celly把每个用户建立的独特社交网络统称为“细胞”,而“细胞”外部也与别的用户建立的“社交网络细胞”产生社交联系——这就构成了Celly社交网络以小型社交团体“细胞”为主体,让“细胞”自己组织联动从而构成“私密社交”与“公共社交”共存的特殊社交网络。

Celly团队认为他们所建立的新型社交网络是最符合人类社会的模式,因为人类社会最基本的构架就是小团体内部有社交互动,并用小社交团体的身份参与公共社交,例如,学生以学校为主要社交互动圈,同时也主要以学生的身份参与公共社会交往。在Celly的“细胞社交圈”里,用户可以群发信息,私聊,发布投票,设定通告,并且追踪话题来更好的组织信息,而在“社交细胞”外部,用户可以用自己“细胞”的身份向别的“细胞”发一些公告。Celly自从去年夏天测试起,如今已经积累了2万个“社交细胞”,许多学校和公司都在上面建立自己的社交网络。

就在今天,Celly宣布他们获得了14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OAF、Upstart Labs、PSF以及一些其他的天使投资人参与了投资。目前Celly只有iOS版本,Celly团队表示他们将会获得投资后扩充自己的团队,招募更多技术人才。用Celly联合创始人兼CTO Greg Passmore的话说:

“我们将会继续优化用户界面和社交构架,我们的任务是让这款小工具,对世界产生最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