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博人眼球”新科技!纸质的电池!
2013-02-20 14:49 抄本质 纸质太阳能电池 新产品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博人眼球”的产品也不断问世。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阪大学某研究小组目前已经成功研发出一种纸制太阳能发电电池,其制造成本仅为普通太阳能电池的10万分之1。这是多么环保的产品啊!据了解,该纸制太阳能电池是以木材纸浆、银质配线以及有机物组合而成,与玻璃制电池相比,具有可弯曲折叠、更优越的加工性等特点。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日前报道,为了保证透光率,通常太阳能电池板使用透明的玻璃或塑料。大阪大学产业科学研究所副教授能木雅率领研究小组以木浆中的植物纤维为原料,通过压缩加工,成功研发出厚度仅有15纳米的透明材料,并以此为基板,将光电转换有机材料和配线用压力嵌入,从而制成纸质太阳能电池。

据称,“纸糊的”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只有3%,远不及一般发电用太阳能电池10%至20%的转换率,但和玻璃基板太阳能电池差不多,而且便携易用,制造简单,成本极低,开发者希望几年后能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