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盘点2012年那些让手机变得“无所不能”的奇葩App
2013-02-20 17:21 App 挖黑马

自从智能手机时代到来,手机这家伙就变得越来越奇怪了,它渐渐的变得无所不能,黑马哥真怕有一天醒来,身边的手机变出了圆圆的手,然后问黑马哥要铜锣烧吃,并且对黑马哥说“你想要啥,我可以给你很多新奇的东西哟~”。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究竟是哪些App让手机逐渐变成一个“无所不能“的奇葩哆啦A梦吧。

(1)?金山词霸and有道词典:摄像头取词

金山词霸有道词典这两个应用很早就进军App市场了,但是在推出“摄像头取词”后,它们才正式升级为“神器”,“摄像头照一下,你就能知道纸张上英文的意思了”。摄像头取词真是阅读英文,考试作弊的必备品,哪里不会照哪里。

(2)?Google Sky Map与Star Walk:让你的手机变成天体仪器

还记得儿时夏夜的星空么,那里面一定藏着我们最美的梦,随着科技的告诉发展,现在只要下载几个APP,就可以重新拾儿时的梦,让手机变成天体仪。

Google Sky Map是Google推出的一款星空观测android软件,它如同一个微型的天文望远镜,可以引导用户仰望星空,探寻宇宙的神秘之处。目前,谷歌星空Google Sky Map可查看各种天体,包括星体、星座、星系、行星和月球,允许用户自由设定显示哪些天体。Google Sky Map 完全依赖android手机内建的全球卫星系统GPS及加速器,精确地利用用户所在位置,包括面对的方向、手机倾向何方等等,来显示当前所在位置的星空图,而且星空图可以随着用户移动而移动。

Star Walk可以说是一款把妹神装逼的神器,用户只要打开Star Walk,然后用摄像头对准天空中的繁星, 系统就会自动根据所在方位和朝向标记星体,告诉用户关于星体的资料。但是想用Star Walk在国内大城市装逼把妹并不容易,因为现在我们的夜空总是灰蒙蒙的。

(3)?瘦身战争加我开始:手机变成健身教练

很多都市人群想健身却又没有时间,也没人监督,更加没有一个好的方法和计划,现在好了,只要装上瘦身战争或者我开始这两款应用,就可以让你的手机分分钟变成“专属健身教练”。

瘦身战争是一款利用碎片化时间帮助女孩瘦身的"体感+社交"游戏,用游戏的方式刺激用户去减肥,减肥计划制定十分专业,系统会根据每个用户不同的体制和身型状况制定科学的减肥计划,从腰、腹、腿等多个方面帮助女性解决重塑体型的问题。我开始是让用户跟着自己的视频做专业健身运动,完成之后给用户奖励积分,而这些积分可以去Nike、新百伦、迪卡侬等一线运动品牌换取运动装备,我开始聪明的用奖励的方式让商家对用户进行营销,目前我开始已经获得王利杰的天使投资。(这里黑马哥要八卦一下,我开始的创始人杜浠濛是一位高帅富,他参加过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搜索一下)

(4)?QQ通讯录与葡萄社交助手:让手机通讯录变身社交网络

用手机通讯录做链接,让用户在一款应用上就可以看到人人、微博、朋友圈等手机通讯录中朋友的动态,并且用户可以在这款应用上与自己所有社交网络上通讯录中的好友互动,从而在手机通讯录中建立一个强大的熟人社交网络,这是葡萄社交助手的产品概念。开始时,QQ通讯录只是一个跨手机备份电话号码的应用,然后有一天腾讯企鹅遇到了葡萄社交助手,然后再有一天,你突然发现QQ通讯录长得和葡萄社交助手一模一样了,反正全世界都知道了企鹅的风格,黑马哥也不在此过多的吐槽了。

通过手机通讯录建立起一个熟人社交网络,因为能记下手机号的基本都是熟人,这绝对是一个绝妙的点子,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如何让手机通讯录与所有的社交网络相链接,毕竟让用户手动链接社交网络这件事真的是很不好的用户体验,因为现在的用户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懒,比如黑马哥敢打赌,80%觉得这篇文章写得不错的用户也会懒得分享一下,赌五毛......雷军收购苹果之时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