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军回应i黑马:9158捞偏门早死了
2013-02-21 10:04 9158 找灵感 傅政军

对于i黑马将9158的这种模式称为“在线夜总会”。9158的创始人傅政军着实有点不满:“古代的街头卖艺不不正是靠着围观人群的喝彩与捧场吗?我们只根据时代的需求,将‘perform in the streets’变成了‘perform in the internet’而已。

 

? ? 【i黑马导读】9158如今是杭州第二大互联网公司。一群漂亮的女主播通过歌唱、跳舞、卖萌、调情等方式成立视频聊天室。为了得到女主播的芳心,观众豪掷千金送虚拟礼物,女主播可以从中分成75%,9158可以分成20%。1万名女主播平均月收入四五千元,9158在2012年营收了10个亿!对于i黑马将9158的这种模式称为“在线夜总会”,9158的创始人傅政军着实有点不满,“9158捞偏门早死了”。

9158之前在公众面前的曝光度并不高。随着多玩YY上市,业务模式十分相似的9158被迫站在了媒体的聚光灯下。

作为国内最大的多人视频社交平台,截至到2012年11月份,9158注册用户近3亿人。它提供了一种十分简单的社交模型:草根明星+粉丝。通过招聘主持人和草根艺人来主持网络虚拟房间的社交活动,并吸引粉丝加入。普通用户成为在此平台可以向喜欢的主持人、艺人等赠送付费的虚拟道具。

对于i黑马将9158的这种模式称为“在线夜总会”。9158的创始人傅政军着实有点不满:

“古代的街头卖艺不不正是靠着围观人群的喝彩与捧场吗?我们只根据时代的需求,将‘perform in the streets’变成了‘perform in the internet’而已。”

批评的声音说9158的有些女主播为了赚钱,就故意穿得很暴露。为了规范主播行为,傅政军说他也绞尽脑汁,开发了一套机器加人工的监控软件,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立即关掉房间。“我绝不敢捞偏门,9158已经走过8年,若是靠捞偏门早死了。”傅政军对i黑马说。

9158的成功吸引了众多竞争者加入,其实但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容易赚钱。

“六间房、搜狐秀场、56都来做了现在,没有一家赚钱的,40%的主播费用、20%的销售费用再加上20%的推广费用,还有服务器、研发、监管等各项费用不计其数。”傅政军说,2011年9158被牵涉入“网络吸毒案”中,事实上9158和警方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杜绝类似违法行为的发生,但这样严重的负面消息散播开来时,9158不得不花费巨大的精力去应对。

互联网大潮中很多一出生就受到投资人热捧的创业公司最终都含着金元宝夭折了。而在经历过洗礼的企业在站稳脚跟后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如果说360、世纪佳缘通过上市已经修成正果的话,那么9158还差一步之遥。不久前傅政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今年市场好的话,天鸽集团或许将赴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