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雅虎对主页进行大改版,“万年不变”的中国门户网站们快来感受一下!
2013-02-21 12:25 雅虎 找灵感

i黑马消息:北京时间2月21日早,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周三在公司博客中宣布,雅虎将对主页进行改版,提供“跟得上时代的体验”。

曾几何时,大门户的网站模板就已经定型,但是用这种“毫无变化”的方式去应对“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明显是行不通的,这次雅虎在梅姑的带领下就决定对雅虎主页进行大修改。黑马哥总结了一下,雅虎的这次改版主要包括了三个重点。

(1)性化新闻定制是改版的重点

雅虎本次改版的焦点在于新闻,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定制主页内容,这个功能和现在的Youtube个性化视频内容定制很像,例如,用户只要选定了科技创业板块,登录雅虎的主页便可在主页的信息流中看到与之相关的内容。雅虎新的主页信息流将采用“无限滚屏”设计——让用户体验一个几乎没有尽头的新闻流。

并且,雅虎主页用户还可以对天气和股票信息进行调整。而雅虎的服务链接则设计在页面左侧,通过一个名为“当下趋势”(Trending Now)的侧边栏告诉用户现在有哪些热门的网络趋势。

(2)加强社交分享

在新的版面中,雅虎增加了一项新社交功能,让用户使用自己的雅虎账号或Facebook账号登录,可以查看好友分享的文章。

毫无疑问,社交网络已经成为现在社会新闻传播中非常重要,甚至可能是最重要的一环,而雅虎加强自己新闻与社交网络的链接,无疑是十分明智的做法。

(3)更加注重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体验

现在以“Mobile first(移动第一)”为口号的雅虎,在移动领域的布局已无庸置疑,昨天梅耶尔就在雅虎官方博客提到:“崭新的雅虎体验将与时俱进,我们已经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进行各种优化,希望提升网友们浏览的速度”。此次雅虎的大改版也将更加注重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体验,新的雅虎使用体验很适合边走边看,梅耶尔声称:“我们已经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了优化,得益于一些底层的提升,雅虎的速度也加快了。”

 

据说,雅虎去年就开始秘密测试新的主页设计,但一些用户已经可以在测试过程中看到新版页面。去年10月,雅虎还对主页展开了一些小的调整,但那似乎只是整体改版的一个前奏。今天,雅虎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正式改版,而改版的三大重点无疑都紧跟了现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用梅姑自己的话讲:“我们正在推出一种新的方式,借以欢迎网友造访雅虎。这次的改版,我们试图加入令人大感惊喜的元素!”,已经“万年不变”的中国各大门户网站,你们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