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每年为美国医疗销售人员节省30亿,Medikly获得120万美元A轮融资!
2013-02-21 15:37 医疗服务 抄本质 Medikly

Medikly是一家更好的让医药商与医生链接,让医药商去了解医生需求的企业级服务平台,Medikly成立于2011年,目前刚刚“毕业”于纽约的创业孵化机构Blueprint Health ,在今天,他们宣布自己在新的A轮融资中获得来自于Easton Capital 12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Medikly提供的服务是为医疗销售人员能更好地掌握当地医生们的需求,从而更好满足他们的需求偏好,Medikly把自己的平台称之为医生“偏好发现引擎”——只要通过Medikly,医疗销售人员就能够获取本地医生对医药和医疗器材的使用状况,从而让销售人员能更好地去营销。

“平庸”的创业项目将解决30亿美元的大问题

虽然Medikly相比起其他医疗领域那些“光彩夺目”的创业项目,显得十分的“平庸”,但是Medikly的创始人Venkat Gullapalli表示他们正在解决医疗领域的一个30亿美元的大问题,因为在美国,医疗销售人员每年都要大概总计花费30亿美元去营销自己的医疗产品,然后才能成功销售,而Medikly可以让他们直接把产品销售给需要的医生,并且医疗厂商可以通过分析医生的需求更好的改进产品,生产出真正有需求的医疗用品,防止资源的浪费。

医生行为数据来自于云端

至于如何获得准确的医疗数据库,Venkat Gullapalli表示这要得益于云端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因为医生们会参与各种研讨会,之后他们会把讨论的数据资料存放于SoundCloud(!)这样的云端存储工具中,并进行分享,Medikly就可以根据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得出每个地方医生使用医疗用品的偏好情况,然后,医疗用品销售人员只要在Medikly上搜索,就可以知道自己该卖给当地医生什么医疗用品和器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