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舒客牙膏为何一年能卖10亿?
2013-02-22 14:36 评热点 舒客牙膏

i黑马 导读:名不见经传的舒客牙膏,2012年居然有10亿元的营收,成为仅次于高露洁、佳洁士、中华和黑人、云南白药的牙膏品牌,把两面针、黑妹等品牌甩在身后,它怎么做到的?2000年以后,中国牙膏市场的绝大部分...

 

i黑马 导读:名不见经传的舒客牙膏,2012年居然有10亿元的营收,成为仅次于高露洁、佳洁士、中华和黑人、云南白药的牙膏品牌,把两面针、黑妹等品牌甩在身后,它怎么做到的?

 

2000年以后,中国牙膏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被外资品牌占据,高露洁、佳洁士、中华和黑人“四大金刚”占据了60%以上的市场份额,后来云南白药强势崛起,牙膏市场逐步形成4+1的格局,多年维持不变。

据快速消品网报道:广州薇美姿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旗下的舒客品牌,定位于“专业口腔护理”,采用终端人海战术,在KA渠道终端人员多达1.8万人,仅次于蓝月亮的2万人。舒客先是在KA渠道狠狠咬了一口,之后又于2011年高调宣布进军专营店渠道,经过一年的试点,准备全面铺开。微美姿副总经理曹瑞安透露,舒客今年的回款有望过10亿元。

“我们通过一些促销方案和奖励方案,把店老板和店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不管消费者是买了护肤品还是彩妆,都可以顺带着再推销舒客。因为舒客与任何品牌都不冲突,我每天都可以销售。”据曹瑞安。

“现在我们把专营店渠道当作一个战略性渠道。”曹瑞安表示,经过一年的摸索,舒客对专营店渠道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团队组建方面也已经基本完成,已经有大约150多位专门针对专营店渠道的市场和培训人员。对专营店渠道网点的建设即将全面铺开,最终选取5000家左右合适的门店完成渠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