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超级前瞻:Google Glass为何会是一款“改变世界”的产品?!
2013-02-25 11:24 找灵感 Google Glass

Google虽然在上周正式发布Google Glass,但是i黑马认为,Google Glass成为一个能让大规模消费者接受的“商业产品”还尚需时日,因为很多功能都还需要优化,而且Google Glass还需要更多的开发者参与开发应用,以更好的扩展Google Glass的功能,让Google Glass能真正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功能需求。

至于Google为何在现在就大肆宣传Google Glass这个“半成品”,是因为其战略需要:

1.引起世界范围的关注,为产品造势。

2.吸引开发者为Google Glass扩展功能。

甚至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也在Google Glass发布第一时间后,宣称:“不管两家公司是否存在竞争,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试用Google Glass,自己的技术团队也希望能为Google Glass开发应用”。毫无疑问,Google的战略成功了,而Google Glass是否能成为一个像智能手机一样的应用“生态系统”?i黑马收集了一些对于Google Glass的前瞻观察。

Google Glass只是一个端,用户将统一用PC或智能手机去管理

这个观点来自于Techcrunch的特约专栏作家Alex Williams。Alex认为,Google Glass很可能成为智能手机或PC的一个外延设备,因为不管现在的智能穿戴设备看起来有多牛逼,因为其小型化和操作方式有限的限制,不可能具备强大的储存和计算能力,操作起来也确实有很多限制,很难成为一个单独的智能设备去使用。

只要想象一下,便觉得Alex的话有道理,据说Google Glass有些操作功能居然是摇头才能实现——这未免太不靠谱!但是如果用智能手机去当控制中心,而用Google Glass去当做主要呈现端就显得靠谱得多。例如,用户开车时选好导航地图,就可以把智能手机丢进裤兜,而用Google Glass去呈现整个导航过程。

也许未来的智能穿戴设备生态系统就是这样存在的——作为PC或者智能手机的一个延伸端。

用亲身体验告诉你,Google Glass不是小众极客产品,它将“改变世界”

作为Google Glass“小白鼠”的The Verge特约作者Joshua Topolsky 可以说是一个超级幸运儿,因为他居然已经试戴了一年的Google Glass!Joshua告诉我们,Glass 计划大约开始于三年前,发起人是名为Babak Parviz 的Google X 实验室工程师。

自从智能手机风潮袭来之后,人们就变得“怪怪”的,因为他们做什么都喜欢“低着头,盯着那个几寸大的发光屏幕”——很明显这是不对的,我们需要更加贴合人类使用习惯的智能设备!而Joshua这个设备就将是Google Glass。

Joshua在自己的试用报告中写到:“Google Glass设备可通过Wi-Fi、3G和4G连接网络 ,它也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到Android 设备和iPhone ,Google Glass里面没有蜂窝式无线电,但是有 GPS 芯片。”,Joshua在为期一年的试用期中已经深深的“爱上”了Google Glass,他告诉我们在实际生活中使用Google Glass就和那个新播出的Google Glass宣传视频一模一样,自己在使用Google Glass时,只要发出“OK Glass”等语音控制,就可以实现诸如拍照、数据查询等诸多功能,Google并没有为了宣传Google Glass而在那段视频中做任何“弄虚作假”的东西。

在穿戴Google Glass一段时间后,Joshua觉得没有Google Glass就会不适应起来,他自己愿意“为Google Glass心甘情愿的从自己腰包中掏出钱来”。Joshua 认为Google Glass将会是每一个普通消费者都会喜欢,并且能在生活中使用的“改变世界”的新产品。

Google Glass身上的那些“小问题”

一位Googler曾经在美国大学戴Google Glass时被“围观”,他解答了“围观群众”的一些问题,他告诉大家“所有指令都以‘Ok, Glass’开头,可以查询天气、地图等数据,还可控制照相摄影,链接Gmail、Google+等网络帐户中。”——这是否从另一个侧面反映,Google Glass高度的依赖于网络,不联网就等于一个“废物”,当然,在无线网络如此发达的美国,这不是一个问题。

也有很多人担心Google Glass辐射和电池续航问题,最无厘头的要属扎克伯格的:“戴上眼镜之后,会让眼神交流受阻怎么办?”——黑马哥个人认为小扎或许是从来没戴过墨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