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惠普安卓平板Slate 7,低价、能用,但真的就够了吗?
2013-02-25 18:41 惠普 安卓 抄本质 Slate 7

惠普今天发布一款售价169美元的Android平板电脑,有望成为惠普拓展移动市场、降低对PC依赖的核心产品。HP这次能赢吗?

 

【i黑马导读】惠普今天发布一款售价169美元的Android平板电脑,有望成为惠普拓展移动市场、降低对PC依赖的核心产品。HP这次能赢吗?

HP在今天早些时候正式发布Slate 7的时候震惊了不少人。这款价值169美元的安卓系统平板电脑将在4月于美国发售,售价US$169(约合人民币1,051元)。我之所以觉得震惊是因为对于HP来说这又是一个万全之举,尤其是在他推出了遭受厄运的TouchPad。毕竟,Nexus 7正在受追捧,所以便宜、小巧的平板电脑还是有市场的。

我非常有幸能在Pepcom近距离接触Slate 7,老实讲,我并不觉得HP这次能赢。

你将会注意到的第一点是Slate 7被拉长的16:9的显示屏,以及厚重的黑色框线。实际上,很容易让人们想起三星的7寸Galaxy Tab 2.0,那也是另一款依价而售表现平庸的安卓平板电脑。屏幕正面(分辨率1024 x 600)设计非常合理——总体来说比较明亮,但是色彩稍显晦暗和平淡。

The Slate 7的设计理念好像就是尽可能的不突兀。这也不完全是坏事——不锈钢底盘和后面柔软的塑料背盖设计得相当不错,——但是也确实比较少有其他精良的细节了。喜欢亮色的用户可能比较感兴趣是红的的版本是否也能买到。Slate 7很显然也支持 Beats Audio 音效,也是继承了他的表亲笔记本的特性,但是在Pepcom嘈杂的环境中我还是没能获得良好的体验。

随着展会的进行,还有什么新消息呢?所有的好像都只是在说:还是不要指望一个$169美元的平板电脑会多么伟大。在主屏划动还总是有些不稳定(如果全部起作用的话;快速滑动总是不行),并且启动新应用的时候总是有一些延迟——虽然可能也是因为有些软件是试用版。Slate 7有着双核1.6GHz的处理器和1GB RAM,按理说安卓4.1在上面运行应该不会有太多卡顿,但是我还是比较愿意把这些反应的迟缓归咎于产品前期缺乏精心打磨。

当我们在讨论发布会时,HP的代表并没有对双核处理器做更多地介绍,但是对设置界面的匆匆一瞥中,我看到了一项“Rockchip(瑞芯)系统升级”一项,这很有力地证明了HP的处理器采购自中国“著名”的福州瑞芯公司。如果芯片确实处理得很好的话,我就不会太关注芯片从哪里来,但是内部构件并没有让我们有惊艳的感觉。当被问及HP是如何生产出这样低价的平板电脑的时候,HP的发言人提到了规模经济——订购足够多的原件,产品也就不会有太高的成本——选择一家不太知名的中国公司的芯片也是无伤大雅的

然而,很有可能重创HP的却是它不断投入的游戏市场。Nexus 7的竞争将一直持续无疑,同时,也别忘了Kindle Fire HD 和Nook HD这些设备。他们每一个都有更高的分辨率,并且只要$30就能与他们各自的媒介环境的获得更紧密的联系。但并不是说HP就不能巩固它的新产品和其他HP的生态系统之间的联系——Slate 7可以通过兼容的HP打印机进行无线传输打印。

不管好与坏(我是暂时不会掏钱购买),HP就是没有想将Slate 7和市面上其他安卓平板系统区分出来。一个低价、走量的游戏机——为了维护其声誉,HP并没有试图将Slate 7置于这以外的任何位置。我并没有相信这么一个产品将通过定价从根本上削弱竞争者来摆脱包袱,但是我也有可能错了——Slate 7很可能恰恰是一款天时且人和的低价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