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8谈iPad Mini: 吾可取而代之!
2013-02-25 21:37 三星 苹果 平板 抄本质

 

i黑马 导读:巴塞罗那,西班牙(AP通讯社)——三星电子正在加强平板的布局以对应其竞争者——苹果的?iPad Mini,增加了一支触控笔。

这家韩国公司周日在巴塞罗那举行发布会,宣称Galaxy Note 8.0?将会拥有一个8英寸屏幕,尺寸设置与苹果去年11月发布的7.9英寸的平板非常相近。这并不是三星第一次生产小尺寸的平板电脑,但其竞争者?iPad的却是第一次配备7英寸的屏幕,但是苹果只是做了这个尺寸的平板,没有笔。

三星将会于4月到六月期间开始发售这一款平板电脑,售价仍不明确。在MWC世界移动大会之前,在周一开始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无线行业年度交易展会上,三星发布了这个消息。

Note 8.0填补了三星的带有手写笔的设备阵容的空白。这是一个介于5.5英寸屏幕的Galaxy Note II智能手机和最大尺寸的Galaxy Note 10.1平板电脑之间的产品。三星将这支触控笔,或者更确切的说这个触控针,作为其侵蚀苹果占主导的平板和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工具。苹果现在还没有生产出任何带有触控装置的产品,而是比较倾向于更好的优化其手指、鼠标和触摸板的利用。

在三星Note的生产线上,这个触控笔可以写字,勾选高亮和画画。当鼠标悬停的时候屏幕也能感应到,和PC上使用鼠标悬停的感觉是一样的。然而,第三方应用却有一些修改以便充分利用触控笔的优势。

i黑马专栏作者 龙真:小心,那个叫三星Galaxy Note 8的小家伙!

刚刚在WMC上,三星发布了Galaxy note 8。值得关注的核心点有两个,8英寸屏和S pen手写笔。其实这都不让人惊讶,亮点在于这种组合 ,及其影响。

直接上俺的判断吧。

第一,重新审视Note系列的定位。当你问三星工作人员的时候他会告诉你Note系列偏手机功能,而Tab系列偏平板功能。应该完全不是这样!Note系列应该是独立与于手机和平板外的移动办公和内容生产型产品线。只是起始时用的是手机的形式,现在开始引入平板的形式而已。也正因为侧重于内容生产,所以在大屏可以有更大发挥空间时,你才看到了那支很有意思的Spen!龙真个人认为,Note系列应该是三星最拳头级的产品,战略意义在于清洗掉包括苹果在内的内容消费型的手机和平板市场。在这个市场上目前看得到的竞争者似乎不堪一击的HTC和Win8 Surface,还有犹犹豫豫的苹果,黑莓就可以直接忽略掉了吧。

第二,重新审视8英寸屏的价值。我一直认为5.5寸屏是手机的最大极限,7.5寸屏是平板的最优状态。苹果iPad和三星Note 10.1的10寸屏可以是导入型平板产品,但真正的战场和真正的核心产品要放在7.5寸屏上,尽管iPad已经凭10寸屏打出了一片天下。7.5这个平板尺寸,重量最优,双手打字和全屏点击最优,正好放在大衣口袋里….诸多好处,可能使用之后才会更有发言权。对于整个移动互联网的判断而言,个人的倾向是:5.5寸屏的手机将成为工作和生活的最主要部分,7.5寸屏的平板次之,而10寸屏的平板将主要用来演示和消费。所以Galaxy Note 8的意义,希望大家能重新审视。个人甚至认为,苹果将有可能以iPad Mini的降价来阻击Galaxy Note 8。毕竟上次三星7.7英寸屏的Galaxy Tab P6800刚上市就遭到了New iPad的强势阻击,iPad 2直降1000元,直接导致了P6800的失败。

第三,三星在平板领域将逐渐强化Note系列,弱化Tab系列,甚至将会很快把Tab系列淘汰掉。Tab系列尽管在和其他平板厂商的竞争中,已经独占鳌头,但和iPad比起来还远上不了台面。而Note系列将直接开辟出一片新战场,成为平板领域的新生力军。一定意义上,Note系列在做的完全就是微软的Win8和Surface想完成的事情,但现在看来,这个重任也只能交到三星Note系列的手上了。

第四,三星有必要准备自己的办公生态系统了。三星如果再重新做操作系统不是没有实力,但费时费力可能还不一定有好的效果。但它在办公领域和内容生产领域的先发优势已经建立,但门槛并不高。如果真的把这个领域作为核心战略区域,那它似乎没有别的好的选择。而Spen只是这个办公生态系统的一个小小小小的硬件上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