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视频聊天工具TokBox:与浏览器紧密结合,才是工具类应用的王道?!
2013-02-26 14:10 抄本质 实时视频聊天 TokBox

著名的实时在线视频聊天平台TokBox在被西班牙公司Telefónica在2012年收购之后,就开始专注于网络实时通讯平台API(WebRTC: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 API)的开发,目前TokBox已经在浏览器插件的及时视频聊天与文本互动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就在今年早些时候TokBox 发布 Chrome浏览器的实时视频聊天插件之后,TokBox 最近又宣布推出了Firefox浏览器的专门插件,现在用户可以在Chrome和Firefox浏览器上使用TokBox插件与好友进行视频聊天,而在去年三月份TokBox 就已经发布iOS视频聊天开发工具包,可以说TokBox目前已经牢牢抓住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及时视频聊天发展的趋势,成为了其中最成功的实时视频聊天插件之一。

TokBox的CEO Ian Small告诉外界,他们在去年11月就开始与制造Firefox浏览器的Mozilla进行紧密的合作,TokBox插件将与Firefox浏览器良好的结合,确保稳定性与功能的强大。而TokBox 的OpenTok平台将能确保开发者不必担心不同的WebRTC在不同浏览器上的实现问题。该平台还将提供本地WebRTC应用不能提供许多额外的服务,例如,对一大群观众广播视频。目前OpenTok平台已经与70000个组织达成合作关系,其中不乏像美国职棒大联盟,福特,普利斯通这样的大组织与大公司。

TokBox虽然在WebRTC上下足功夫使得其稳定性非常强大,但是TokBox目前在浏览器上的实时视频聊天还不支持多人聊天与内容记录等功能。虽然TokBox在WebRTC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CEO Ian Small认为TokBox成为强大的实时视频网络聊天插件的战略是正确的,而今年下半年大家就可以目睹TokBox巨大的机遇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