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dium:企业密码管理服务解决中小企业“痛点”!
2013-02-26 14:12 抄本质 Meldium 密码管理

无论你是在小型还是中型的公司或者团队,你一定都需要处理一个“Spreadsheet”。这个电子表格里会记录所有的重要的登录名和密码。但是问题是当有员工离职的时候密码可能又得改了。并且,公司还可能需要一遍遍地在企业社交网、电子表格上重申口令密码。

刚从 YC 毕业的Meldium就为小到中型的团队和公司做管理密码这件事,让团队可以安全分享成员要用的 app 权限。

例如:当一个管理员为特定的小组开通 Meldium 帐号后,管理员即可将公用的帐号信息填写到 Meldium 中。通过团队协作用的帐号(比如 WordPress、Asana、Box、Yammer)接入团队成员,成员即可通过 Chrome 或 Firefox 扩展插件,在不需要实际输入密码的情况下登入公用帐号。如果小组有什么变动,管理员还可及时更改成员的权限,对员工接入公共帐号的记录有所了解。而成员还可以通过 Meldium 管理一些自己的私人帐号,方便自己做帐号的一键登录。

到目前为止,Meldium 服务已经可以自动登入 150 多个独立 web 应用,包括 Github、Salesforce、Box、Evernote、Facebook 等,它支持的应用数还在每天增加。Meldium 采用了免费增值服务模式,对于少于 5 人并少于 10 个 app 的团队,Meldium 是免费的,而 20 个成员、20 个 app 则需要每月 29 美元。Meldium 最多可以支持 250 人的团队。

Meldium的存在实际解决了企业用户管理用户密码很麻烦这一“痛点”。不过,用户对账号的安全性必定也有所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