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信运营商:苹果不行了,我们很爽!
2013-02-26 15:07 苹果 找灵感 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

苹果虽然现在仍然很有势力,但是在Tim Cook的治理下,它已经容易对付得多了——至少有一个欧洲运营商是这么认为的。

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理查德(Stephane Richard)在昨天发表言论,他认为 :“也许是比以前少了些傲慢,现在的苹果已经变得更加灵活,懂得关注别人的要求了。如今的苹果与乔布斯治下的苹果相比,现在他们曾受了更多的压力,我感觉这样挺爽的。”

而运营商现在也支持Mozilla,微软,黑莓和移动版Linux这些Andr??oid和iPhone的竞争对手,无疑现在的越来越拥挤的市场里,苹果也得面对巨大的竞争压力。

理查德说:“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但我们运营商希望做些举措,以支持Andr??oid和iOS之外的第三个成功的移动生态系统出现。”

至于生态系统的战斗,理查德认为Windows Phone想要取得成功是“非常困难”的,它还无法真正与iOS和Android竞争,微软开发的操作系统在移动设备上运行既不是更好也没有价格优势,说白了,Windows Phone不提供比iOS或Android更好的应用体验,Windows Phone严重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在理查德看来,诺基亚家族仍然是十分优秀的,但是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当市场里有如苹果和三星这样优秀的竞争对手存在时,你需要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才可能翻盘,正如当年的苹果那样。

相比于诺基亚,理查德十分赞赏黑莓,他认为他们还是拥有相当一部分拥趸的,而且CEO托斯顿海因斯(Thorsten Heins)和新的领导班子非常给力,但理查德也表示“他们不一定能成功”。

以上内容为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周一媒体晚宴上斯特凡·理查德发表言论的整理,此外理查德还呼吁了希望能放宽欧洲大陆的电信监管,以促进市场良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