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85届奥斯卡最佳短片拍摄资金来自网络众筹Kickstarter,科技创新闯入人类最高艺术殿堂!
2013-02-26 22:07 找灵感 网络众筹 Kickstarter

【i黑马导读】昨天的85 届奥斯卡,引人注目的不但是李安凭借《少年派》再次斩获最佳导演奖,最佳纪录短片《控诉(Inocente)》也引起了世界范围的热烈讨论与关注,因为它的成功完全借助了科技创新——由iPhone拍摄,拍摄资金来自著名网络众筹Kickstarter,谁能想到,科技创新居然就这么迅速的闯入了人类的最高艺术殿堂。

?

科技创新究竟离最高艺术殿堂有多近?在昨天的85奥斯卡斩获最佳纪录短片的《控诉(Inocente)》不但是由一部iPhone拍摄,就连它所有的拍摄资金都是来自著名网络众筹Kickstarter,为此Kickstarter还专门制作了一个庆祝《控诉(Inocente)》获得奥斯卡的页面

Inocente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15岁的加州女孩因父亲家暴而无家可归,但她坚持梦想,致力成为一名艺术家的真实记录。《控诉(Inocente)》的拍摄计划由凡恩(Fine)夫妇在Kickstarter发布之后,总共得到294名网友的支持,成功募集到总计5万2千527美元的拍片资金。

当初Kickstarer 2008年成立是的宗旨,就是要帮助艺术创作募资,虽然后来Kickstarter还引入高科技产品等等,其他创意项目的融资,但是这次《控诉(Inocente)》的成功可以说是Kickstarer完成了“最初的梦想”。

凡恩夫妇导演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说:“Kickstarter帮我们做了影片宣传,帮我们募到的资金让我们顺利完成影片的后期制作。”——是的,科技创新也在推动着人类艺术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