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竞争对手Senzari推出移动先行产品——新型个性广播App
2013-02-27 17:59 抄本质 潘多拉 Senzari

在线音乐电台服务提供商潘多拉(Pandora)的竞争对手Senzari,在获得来自500 Startups和其他天使投资人的300万美元投资后,正在充分利用收购后的柏林流媒体音乐应用程序Wahwah.fm。

【i黑马导读】在线音乐电台服务提供商潘多拉(Pandora)的竞争对手Senzari,在获得来自500 Startups和其他天使投资人的300万美元投资后,正在充分利用收购后的柏林流媒体音乐应用程序Wahwah.fm。

这家位于迈阿密的公司正在将其音乐业务更新为一个移动先行的流媒体广播应用程序,并将名字简化为Wahwah。在产品重建的同时,Senzari基于网络的流媒体服务也将临时关闭。

Senzari首席运营官Demian Bellumio透露,该公司意识到,其“AMP3”推荐引擎技术现已具备了超越音乐业务的潜能。基于此,团队已决定将其音乐产品重新命名为Wahwah,而Senzari本身的品牌名不变,以支持未来在其他领域开展业务。“Senzari将成为一个大型数据公司,”Bellumio解释说,“这使我们能够自如地创造其他垂直领域产品。”比如,该公司内部已经在电影上测试推荐引擎,但尚未决定最终产品将会变成怎样,以及其业务类型是B2B还是B2C。

目前,公司的重心仍在这款仅限手机使用的新型Wahwah应用程序,该程序将首先安装于iPhone,其次将出现在iPad、 Android、网页、甚至Firefox OS。

Senzari网页已经暂停服务,近2-3个月内,该公司将更多地了解移动端的用户行为,之后网页将重新推出。

Senzari于2012年10月收购了Wahwah(当时名为Wahwah.fm,现改为Wahwah.co),这次未透露的全股份交易包括转让技术和当地播出牌照。但最重要的是,Senzari希望聘用Wahwah创始人Philipp Eibach来领导其搬离柏林的新移动开发团队,该团队现有3人,人员还在增加。这套国际化的做法对这家新创公司是行之有效的,该公司不仅和潘多拉开展技术竞争,同时也在关注美国以外的市场。其目前最大的市场在巴西,除了美国,也开始在西班牙试水。

该公司的在线服务现有30万注册用户,其中每月有30%-40%的用户登录。然而,当该服务转到移动端,初期这些数字将可能下降,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iPhone来试用Wahwah的首个应用程序。如上所述,Wahwah最终将再次成为跨平台,但将是一个与首次出现时完全不同的产品。

移动端新体验的关键在于Wahwah.fm早前就已提出的广播电台这一理念。通过原来的应用程序,用户能够找到附近电台的播放列表,收听本地电台,发帖留言——TechCrunch曾将其评价为“一个声音版的Foursquare”。新的应用程序已经彻底改良,用户可以根据Senzari1500万个频道(去年为1000万)的目录生成个性化的广播电台。

这款应用程序不仅能基于你的兴趣,还能根据你的收听行为为你提供音乐。比如,你可以在工作、开车、跑步时收听音乐,随着时间的推移,该服务的推荐引擎将逐渐优化,以最大限度地迎合你的音乐爱好。

你不仅能收听自己的个性电台,Wahwah应用程序最与众不同之处在其“众听”选项。用户可以浏览他人分享的电台,通过流行趋势、附近位置、特色电台、朋友推荐、收听行为(开车、做饭、聚会、学习、休闲等)来过滤内容。

这项让用户基于行为查找音乐的创意,也是其竞争对手8tracks的模式,但是Wahwah不同之处在于,你能实时收听分享电台,无需“暂停”键。用户也可以在收听时分享他们对歌曲的感觉,系统设置了“超爱”、“讨厌”、“喜欢”等选项,用户甚至可以将歌曲标记为“经典”、“美妙的回忆”等等,而不是简单的支持或者反对。

Wahwah应用程序正在等待苹果软件商店的许可,预计将在今年的SXSW音乐节期间(8月)上线。同时,多达500个TechCrunch读者将在ww.co/techcrunch进行测试,需要一个Facebook账户。据我之前的测试,这款应用程序有一些bug,但我用的是越狱版的iPhone,所以你的感受可能不同。但请注意,你现在看到的是早期的测试版,需要稳定版本的话,还是等应用程序商店发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