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苹果会开发更多的“平价产品”!
2013-02-28 10:28 苹果 库克 找灵感

【i黑马导读】苹果现任CEO 提姆库克(Tim Cook)已经接管掌门之位一年有余,在他的带领下,苹果也已经和乔布斯时期有了很大不同,库克表示苹果将专注于长期发展,生产最棒的产品,而且即将推出部分最优秀的产品,但是明显股东和股票市场对库克的“冒险举措”忧心忡忡,与去年9月份的最高点相比,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了约35%。许多投资者对来自三星等对手日趋激烈的竞争感到担忧,部分股东已经要求苹果向股东回馈更多现金。

自从大神乔布斯去世之后,苹果现任CEO 提姆库克(Tim Cook)已经接管掌门之位一年有余,或许乔布斯的光辉太过耀眼,Cook自上任之后一直饱受质疑,苹果的股价也在进来一跌再跌,在本月“高盛科技暨网络大会”上,库克对外宣传苹果公司“前景依旧光明,对本公司的产品创意、零售、前景,前所未有的信心十足”。而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库克又说:“我对股东不满,董事会和管理层也是如此”,苹果现在显然到了后乔布斯时代的关键转折期,苹果未来的发展动向值得我们仔细研究和关注。

苹果会开发更多的“平价产品”

Cook在“高盛科技暨网络大会”上表示,苹果的产品将会走“平价而不廉价”的策略,Apple并非会一味追求低价,而是著重“提升品质”,此外,Apple将针对同一产品,推出价位、功能有别的各种组合,照顾更多消费者——例如最近推出的iPad mini就是这样的产品。

目前iPhone要价至少650美金,不利打入新兴市场,因此,苹果还打算推出塑胶iPhone,以拉低售价。最近苹果甚至推出了须绑约的0元iPhone4方案,综观苹果的种种举措,苹果产品平价,多选择的时代应该会很快到来。

苹果对于越来越大手机屏幕的看法

乔布斯曾经留下遗言“不许改变iPhone屏幕的大小,3.5寸才是最适合单手掌握的!”,但随着HTC、三星4.5、5.5寸屏幕手机出现之后,苹果的iPhone5也跟风了。在别人眼中库克违背了乔布斯的遗训,但是库克认为屏幕的大小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因为“用户看重的是产品整体品质。”——看来苹果产品将来会有更多屏幕尺寸的选择。

实体店是苹果成功的基石之一

库克对苹果的线下实体店信心十足,认为“没有线下实体店,iPad的业绩就不可能这么出色”,因为光是去年,苹果实体店便接待了3.7亿之多的消费者,库克甚至说:“每当我心情不好,只要到店里走走,整个人就开心多了。”

 

库克的战略显而易见,但是明显股东和股票市场对库克的“冒险举措”忧心忡忡,与去年9月份的最高点相比,苹果股价已经下跌了约35%。许多投资者对来自三星等对手日趋激烈的竞争感到担忧,部分股东已经要求苹果向股东回馈更多现金。

库克说:“苹果将专注于长期发展,生产最棒的产品,而且即将推出部分最优秀的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