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Temple Run 2是这样炼成的!
2013-02-28 13:27 找灵感 Temple Run

发布13天,下载量突破5000万——继Temple Run,Temple Run2又火了,这个成绩甚至已超过《愤怒的小鸟》。日前,Temple Run 2创作者讲述了自己的开发过程和开发理念。有些经验值得创业者借鉴。

 【i黑马导读】发布13天,下载量突破5000万——继Temple Run,Temple Run2又火了,这个成绩甚至已超过《愤怒的小鸟》。日前,Temple Run 2创作者Keith Shepherd(基思·谢泼德)在接受@腾讯科技?的采访时讲述了自己的开发过程和开发理念。有些经验值得创业者借鉴。

  以下为访谈内容节选:

 好基础

Temple Run2是我们从头开始做的一款游戏。同时,我们还根据用户反馈,在Temple Run2里增加了一些用户呼声很高的内容。比如,在最初的Temple Run里,每个可以解锁的人物仅仅是外形上有所不同。

  最核心:好玩

总的说来,我们遵循的规则很少。我们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做一款有意思的游戏,一开始我们就非常注意这一点。

我还认为,很快的做出一个大概的实验版很重要,这样就能尽早的知道这款游戏是不是真的好玩。我们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做出了第一版的Temple Run。我们马上就发现这个游戏值得去做,所以我们花了更多时间来完善这个游戏直到我们确信我们做了一款好玩的游戏。

  上手简单

另外,我认为做适合特定设备和特定平台的游戏也很重要。Temple Run之所以那么流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游戏上手很简单,但是要玩好又很难——我们就是这样设计的。你有几分钟的时间就能玩一盘游戏,这就意味着你几乎随时都能玩这款游戏。还有就是触摸的控制方式也非常适合移动设备。

通过免费来吸引更多玩家

我们只有很少量的付费用户。但是,因为免费游戏能比付费游戏吸引更多用户,所以最终我们的收入要比我们做一款收费游戏更多,而且有更多的玩家能够享受我们的游戏。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我们一直在考虑给游戏增加更多东西,但我们从来不希望做一个好像用户一定要付费才能玩的开心的游戏。

? 访谈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