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新加坡短租房网站Travelmob,用“功能创新+优化用户体验”与短租巨头Airbnb展开大战!
2013-02-28 17:59 Airbnb 抄本质 短租房网站 Travelmob

【i黑马导读】说到短租房业务,大家都会想到Airbnb,但是就在这个巨头的阴影下,一家去年11月才获得种子投资的新加坡的短租房网站正在疯狂成长,而使其在巨头存在市场成功的秘密正是不断创新与快速优化用户体验。

Travelmob是一家新加坡的短租房网站,他们不断推出自己的新功能来对抗另一个强大的短租房网站Airbnb。Travelmob今天推出的新功能是:让房屋户主在网站上出租房间时限的最后一分钟打折,以此来刺激租客的租房率,达成双赢的效果。而在去年,他们还发布了让租客能够根据自己需求标签迅速找到自己想租房子的功能。

虽然在世界范围内Airbnb大红大紫,但是只要遇到Travelmob的市场他们基本都败下阵来。Travelmob取得成功的原因正是源于他们不断创新与快速优化用户体验。而现在Travelmob的目标是为每一个特殊地点的人群提供最个性化的短租房服务,例如,他们正在提供一个菲律宾群岛的租房服务,租房客甚至可以享受游艇,私人厨师和管家的服务——Travelmob正在收集这些个性化的稀缺资源。

Travelmob的联合创始人Turochas Fuad是亚洲Skype的前主管,也在雅虎担任过东南地区移动业务的总裁。去年11月,Travelmob获得了来自于Singapore VC和Jungle Ventures 10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而在仅仅4个月时间之后,Travelmob已经成长了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