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聚美优品”Julep Beauty获得1030万美元B轮融资!
2013-03-01 11:46 聚美优品 抄本质 化妆品电子商务 Julep Beauty

【i黑马导读】俗话说“女人和小孩的钱最好赚”,所以从事女人生意的创业公司着实不少,而由星巴克的前高管简妮帕克(Jane Park )创办的Julep Beauty 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昨日在B 轮融资中获得了1030 万美元的风投,Julep Beauty 十分有特色,其关注社交网络与化妆品电商的联系,并且积极推出自有品牌的化妆品,意欲颠覆1600 亿美元的化妆品市场!

由星巴克的前高管简妮帕克(Jane Park )创办的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Julep Beauty在昨天宣布,他们在B 轮融资中获得1030 万美元的风投,参与此轮投资的是Andreessen Horowitz、Maveron和Precedent Investments。

Julep Beauty获得成功的关键主要有两个方面:

1.大量开发自有品牌的化妆品

Julep Beauty不但是一个售卖各种化妆品的电商平台,它还积极的推出自己生产的化妆品,目前Julep Beauty自己生产自有品牌的指甲油、睫毛膏、润肤霜、润唇膏、面霜等各类化妆品在自己的电商平台上销售。

大量推出自有品牌无疑是现在所有化妆品电商都惯用的招数,聚美优品CEO陈鸥曾经坦言“化妆品在生产销售过程中,只有三成成本是产品本身,而包装和营销折占据了七成成本”。所以,化妆品的真正精髓在“营销和包装”,做化妆品的电商们只要对自己的平台进行统一营销,并且掌握了销售渠道之后推出自有化妆品品牌就可以获得高额的利润,所以Julep Beauty这么做,聚美优品也这么做。

2.注重与社交网络的联系,关注社会化营销

Julep Beauty十分注重与客户的社交互动,用户可以对Julep Beauty 销售什么颜色和风格的化妆品提供自己的意见,这些信息会给产品开发提供重要的参考意见,Julep Beauty利用社交网络建立与粉丝的双向的沟通机制,直接将其创意融入到快速产品创新开发周期当中。

注重社交网络给Julep Beauty带来的好处有两个方面。首先,可以快速的改进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并且可以进行市场研究。再来,与社交网络用户良好的互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社会化营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