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Zopfli算法,提高网页加载速度
2013-03-01 14:48 抄本质 Google Zopfli

Google日前发布了一款新型数据压缩算法,Zopfli。该算法能更紧凑地压缩网页内容,比之前的Zlib算法的压缩密度要提高3至5个百分点,使得网页在服务器端的传输也更加快速。Zopfli算法是Google企业文化中“20%时间”的产物,这个计划允许工程师拿出20%的工作时间去研发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该算法由Google在苏黎世的工程师Lode Vandevenne编写,基于既存的Deflate算法研发,后者也用于Zip文件、PNG图像的压缩计算中。

Vandevenne在今天的声明中称:“Zopfli 压缩算法是一个新的兼容 zlib (gzip, deflate) 的压缩器,该压缩器压缩时需要更多的时间(大约慢100倍),但压缩率比 zlib 和其他兼容压缩器要好上 5%。”事实上,Vandevenne指出,“考虑到CPU所需的时间,Zopfli是最适合的算法,数据一旦被压缩,可以通过网络发送多次,例如,静态内容的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