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Chrome市场占有率下滑至17个月新低,IE浏览器将强势回归?!
2013-03-04 13:35 找灵感 Chrome 浏览器 IE

【i黑马导读】浏览器已经成为了巨头们争夺激烈的另一个战场,Chrome强势来袭,以及优秀的Firefox都给曾经的浏览器霸主IE带来了强烈的冲击,但是现在市场又开始有变化了!Net Applications最近发布最新全球浏览器市场数据显示,Google的Chrome浏览器目前市场占有率仅为16.27%,为17个月以来的新低,其此前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已经消失。而曾经的的浏览器霸主IE是市场占有率呈现回升的态势,增加了0.68个百分点,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55.82%,微软开始重视浏览器市场,在用户体验和营销力度入手,IE浏览器很可能将再次稳固市场。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近发布最新全球浏览器市场数据显示,Google的Chrome浏览器目前市场占有率仅为16.27%,为17个月以来的新低,其此前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已经消失。而曾经的的浏览器霸主IE是市场占有率呈现回升的态势,增加了0.68个百分点,整体市场占有率达到55.82%,IE9仍在继续逐步取代此前的版本,去年12月份在PC浏览器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1.4%,今年1月为11.6%,2月为12.6%,3月为15.7%。

IE市场占有率上升,可能是因为IE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默认浏览器有关,很多互联网初级用户都不会更换浏览器。并且,微软IE9和即将推出的Windows 8系统中的IE10浏览器从性能、特性和网络标准遵循等方面来说都有新的优势,再加上微软开始重视浏览器市场,在用户体验和营销力度入手,IE浏览器很可能将再次稳固市场。

而其他浏览器方面Firefox也增加了0.18%的市场占有率,从今年一月份的19.94%增加到20.12%。另外两个市场占有率较小的浏览器Opera和Safari也有所提升,Opera增加0.1%,到达0.55%,而Safari也增加了0.18%,市场占有率达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