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only花店获投资,成立仅两个月
2013-03-04 22:16 黑马营 roseonly花店

黑马哥独家获悉,成立仅两个月的roseonly花店近日正式获得中国时尚传媒集团的战略投资。roseonly花店创始人表示,目前阶段暂不方便透露本轮融资的融资价格和融资数额。

  

【导读】黑马哥独家获悉,成立仅两个月的roseonly花店近日正式获得中国时尚传媒集团的战略投资。 不过关于本轮融资的金额,roseonly花店方面表示目前暂不方便透露。

据介绍,通过时尚传媒集团本轮的战略投资,并经过资源互通,roseonly花店将与国内高端用户市场更加紧密对接,从而更快速地占领该等用户市场。

资料显示,roseonly花店为成立于2013年1月4日,是一家以爱情和浪漫为主题的高端品牌互联网花店,其创始人系黑马营学员。另据了解,roseonly花店在成立之初即已获得国内多位知名投资者的个人投资。

请看黑马哥此前关于这家“奇葩”花店的报道:

2月初,一家名为roseonly的网络花店一夜之间在微博以及微信里疯转。

经记者观察,roseonly花店将其定位在中国高端品牌花店,其玫瑰花悉数从国外运送,并用顶级包装礼盒送达。

最为特别的是该花店拥有独特的营销点:在该花店买花,一辈子只能送一位佳人。通过微博以及其网站的公告,在roseonly购买玫瑰,您只能给唯一的TA送达爱。当您填写TA的资料时,他们将给予提醒:roseonly的玫瑰,一辈子只能送一位佳人。所以,落笔为证,收花人的姓名将烙在roseonly。他们想传递一个信号:roseonly见证,你是他此生的唯一。

经过社交化媒体的放大,其营销点瞬间被引爆。有网友表示,这家网店这样的创意营销很“奇葩”,确实触动了人心,一般女生都会比较欣赏和赞同。但是,这种营销手段也引来质疑,尤其是男士反对,“谁会一辈子只送一个女孩玫瑰,谈恋爱的初级时候根本不敢确认谁会是唯一。这样的用户门槛限定就将很多客户拒绝在外了。这样的营销限定,是否能够赚钱?看上去仅仅是为了作秀,一点都不符合商业逻辑。”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网络花店层出不穷,走中高端路线的网店争相以“爱情故事”,“情感营销”为卖点,通过社交化媒体形成口碑营销。“不打价格战”是这一类网店的特色,通过塑造品牌,以品牌溢价的进行高毛利的销售,打破了过去电商打价格战的低端定位。roseonly的确有一定特色,可值得观察。

2012年的电商持续在低谷徘徊,甚至有人判断“电商已死”。 而在这“低迷”状况下,定位于高端市场的花店,是否是对电商的另一次试水?你看好这个带有人性挑战意味的花店模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