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亿台!这将是2013年中国智能机的出货量
2013-03-05 10:07 移动互联网 智能手机

本周一,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报告预计,2013年,中国预期会成为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或将达到3.012亿台。美国排名第二,以下依次是英国、日本和巴西。

【i黑马导读】本周一,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报告预计,2013年中国预期会成为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或将达到3.012亿台。美国排名第二,以下依次是英国、日本和巴西。

IDC研究人员分析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增长速度无法过去2年的水平,但它仍然会是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因为中国正向更低价智能手机前进,且4G网络刚刚上路。“就算中国市场成熟,一些庞大的未开发市场(如印度)仍有巨大潜力。”

2月底,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也曾发布报告称,中国智能手机普及率达66%,已经超越美国和英国的普及率,但居于韩国之后。在尼尔森选取研究的10个国家中,智能手机普及率分别为:韩国67%、中国66%、澳大利亚65%、意大利62%、英国61%、美国53%、俄罗斯37%、巴西36%、土耳其19%、印度10%。

更早前,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lurry Analytics也曾公布一条毫不意外的消息,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Flurry Analytics的研究报告称,今年1月,美国共有2.22亿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处于活跃状态,而中国的活跃设备数量为2.21亿台。

虽然数据显示“这边的风景独好”,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不少中国人虽换了智能手机,但仍只是当功能机来用,消费能力和付费意愿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