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证监会约谈,中国首例网络私募恐成绝唱!
2013-03-05 11:51 评热点 私募融资

i黑马 导读:之前曾报道过,创业公司美微文化传媒在淘宝网开店销售原始股,该新闻曾引起巨大争议。2月28日,美微传媒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公布了经确认的网络私募结果。据美微传媒CEO朱江介绍,经过两轮融资,共有813人完成入股,融资总额为107万元,占美微传媒总股本的5%。(见《首例网络私募后续:融了107万元》)

正当美微传媒创始人朱江跟律师梳理处理所有股权关系之时,他接到了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督局的“监督检查通知书”。3月4日15:43分,约谈结束的朱江在微信上上表态“证监会谈完话。美微传媒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服从监管,透明晶莹,保障好投资人利益。”他还透露,“一切正常。已经跟证监会沟通过,并做出以下保证:1、不再进行社会化网络融资。2、保障投资者利益。2、今后不定期汇报公司经营情况……我是自上市公司。我的朋友们说,美微传媒肯定不是证监会监管的唯一非上市公司,但肯定是最小的公司。”

从以上情况看,以后其他创业者再想通过网络融资应该会一开始就受到监管,难度很大了,美微传媒会不会形成孤例呢?有待观察,但愿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