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或在今年推出音乐订购服务,Google对流媒体音乐市场“垂涎三尺”!
2013-03-06 16:28 找灵感 Google 流媒体音乐 Youtube

【i黑马导读】流媒体音乐产业突然变得火热起来,无论是苹果还是Google都在其中下了重注,今天,Youtube回应采访时表示,其正在考虑推出音乐订购服务,以谋求获得广告之外的第二种盈利方式。

自今年三月份开始,流媒体音乐产业就开始变得“如火如荼”,巨头们开始动作频频。今天,Google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回应采访时表示,其正在考虑推出音乐订购服务,以谋求获得广告之外的第二种盈利方式。这标志着Google将瞄准流媒体音乐产业,Google将依靠Youtube为前沿阵地,进军有利可图的音乐服务产业,

业内对流媒体音乐一致看好与音乐产业复苏和线上音乐支付市场培育成熟有关,国际唱片业协会发布年度报告称:虽然只有0.3%的增长率,但唱片业实现了自1999年来的首次增长,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数字音乐产业,数字音乐实现连续第二年加速增长。如此好的市场,大家当然不能只再让苹果iTunes独享。

有报道称这种新特性将登陆Google Play应用商店。Google Play用户现可购买、存储和收听在线音乐,但有报道称这两项服务都将提供一项订阅计划来提供更多利益。消息人士透露,唱片行业高管仍对广告支持的免费模式和无广告的订阅模式的价值持观望态度。倾向于免费模式的用户更多,但也有许多用户想要支付订阅费用来跳过广告,而且后一种模式还能提供更多功能。

YouTube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之后,将与Pandora、Spotify、Rdio、Muve Music和Soundcloud等流媒体服务公司竞争市场,这些服务都拥有相当多的用户,其中,Muve Music占据着领先地位,用户总数为140万人;Spotify位居次席,约为100万人。但与此相比,YouTube也有着月度独立用户访问量超过8亿人次的巨大端口优势,再加上Google的全力支持,YouTube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极有可能后来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