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天际网-Viadeo集团宣布收购移动商务社交应用“在这儿”!
2013-03-06 17:00 挖黑马 天际网 在这儿 移动商务社交应用

【i黑马导读】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移动商务社交应用“在这儿” 已经并入天际网-Viadeo集团。此次收购是天际网-Viadeo集团于2012年4月融资后的一个重要举措,这将有助于加强集团在新兴市场的业务,同时也会在移动应用领域获得更多发展。

天际网是中国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拥有1400万用户。用户群主要由中高端职场人士以及国内顶尖大学毕业生组成。作为一家专门服务职场精英的社交网站,天际网主要提供三个价值:拓展和管理职场人脉、求职与职业发展、找寻商务合作机会。

在这儿”是一款移动商务社交应用,“在这儿”可以让用户在手机上直接看到他所处位置附近用户的职业信息,即时和他们交换电子名片并沟通。近日,“在这儿”团队又开发出了基于苹果和安卓平台的至少6款新应用。

“在这儿”创始人熊尚文是香港人,在加拿大出生,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本科和斯坦福大学MBA学位,2008年回国创业,做过一个针对高端人群的SNS,“在这儿”已经是他的第三次尝试。

2012年1月《创业家》封面《交友大爆炸》一文中曾对“在这儿”团队进行报道,文中熊尚文表示“在这儿”未来不排除被大公司收购的可能:

“还里有个内情,他的天使投资人是新浪董事会里的一个董事,有战略资源利用。

如果新浪收购,你们会卖吗?

‘看价钱吧。’熊尚文说。”

据悉,天际网-Viadeo集团在完成2012年融资后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为用户提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上的新服务、解决方案和应用。“移动互联网是Viadeo集团关注的重要市场。我们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更贴切的移动解决方案。这也解释了我们为什么已经成立了研发中心,开发未来专用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 Viadeo集团首席移动官Michael Meyer说。“因此,合并后的团队(包括在这儿、天际网还有Viadeo)很快就能给中国用户带来最新的移动应用。我们预计会在2013年春天发布一款新的天际网移动应用,包括适用于平板电脑的版本。”

“通过自然增长,以及在新兴市场进行合并和收购,今天的Viadeo集团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职业社交网站。我们是法国的领导者,在中国我们同样是职业社交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并,加强子公司天际网的团队力量。另外,收购在这儿也顺应了我们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战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最近创立了独立的业务部门,专门提供移动解决方案。“Viadeo集团首席执行官Dan Serfaty说道。

i黑马现在有一个疑问——为何同样都是职场社交 幸会就死了,在这儿就被收了?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