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2013年要卖1500万部?雷军没有疯,国产智能机要逆袭
2013-03-06 20:38 雷军 小米 智能手机

今天雷军在微博上称2013年小米手机产能(实际相当于出货量)将较2012年(据公开资料,2012财年小米手机出货量为719万台,销售额126亿元)翻番达到1500万台。

来源:i黑马 作者:史翔宇

【i黑马导读】今天雷军在微博上称2013年小米手机产能(实际相当于出货量)将较2012年(据公开资料,2012财年小米手机出货量为719万台,销售额126亿元)翻番达到1500万台。

雷军微博

@嘚儿B老彭说:如果小米当真能以一款产品同时在市销售的三个型号达到1500万台的总销量,那真是国内品牌的真正逆袭。

@浪客剑2011说:2012年小米手机……的表现确实抢眼。不过今年高端智能机的竞争将比2012年更加激烈,要想实现2015万台的销售目标恐怕很难。

1500万台,这个数字高吗?只是翻一倍多而已。还有更疯狂的。

瞄准三四线城市,摩能尼彩集团2011年3月成立,迅速建立起3000多家专卖店,凭借强大的线下销售渠道,2012年尼采手机出货量达到800万部,实现销售额约24亿元(据每部约300元售价推算)。据称尼彩手机后面有神秘的四川富豪打底。

扛着“冲击小米手机暴利”的大旗,原网易财经频道副总编丁秀洪2012创办了大可乐。大可乐完全模仿小米的互联网手机玩法,大可乐论坛有近20万注册用户,2012年出货量为 30万台,据大可乐的相关人士透露,2013年预计会卖到300万台,是2012年的约10倍,营收约为30亿元。

这些惊人的数字是跟2013年中国智能手总需求量井喷离不开的。更短的更新换代周期、一人多部手机,据IDC预计,2013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亿部,如果按小米1500万台出货量算,貌似只占总出货量的5%,也不算大。

这个市场如此庞大,原来只有中华酷联(中兴、华为、酷派、联想)四家在吃,它们未来仍然是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5(三星居第一)的玩家,2013年其地位恐难撼动。

但蓬勃的“乱世”中总能很容易切到一块大蛋糕,只要敢、准、狠!小米、大可乐、尼彩莫不是如此。据说,现在市场上有几百家智能手机的分羹者。

2012年魅族也开始逐渐高调起来,现任CEO白永祥开始和媒体接触,具体出货数据不详。罗永浩经过一次跳票,终于要在本月27号召开其操作系统锤子ROM的新闻发布会,最终也有可能加入做智能手机品牌的行列。青橙、小辣椒、谷蜂等一批小有名气的公司从华强北山寨机群中杀出,脚上的泥还没洗干净就加入智能手机的狂欢盛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