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第一“白富美”:金美欧
2013-03-07 13:49 金龙机电

年轻、美貌、富有,金美欧集三者于一身,这样的女性没法不吸引眼球。

来源:i黑马网

在创业板的造富神话下,“富二代”一个比一个有钱,一个比一个年轻。2009年12月金龙机电发行时,当时年仅25岁的董事兼副总经理金美欧的身价达到了2.92亿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神州泰岳 “80后”股东万瀛女创下的亿元身价纪录。此外,金美欧还比万瀛女年轻三岁。

金美欧是金龙机电实际控制人金绍平的“千金”,2007年11月她以1774.29万元的代价从日本思考技研株式会社手中接过了金龙机电25%的股份,每股成本仅有0.27元。金美欧当前持有金龙机电1538万股,即便按19元/股的发行价计算,金美欧手中的股份价值就可达2.92亿元,两年投资收益率高达近70倍。招股说明书显示,金美欧出生于1984年,是当时已披露年龄的创业板亿万富翁中年龄最小的。

据《中国新时代》杂志报道,金美欧拥有硕士学历,硕士毕业后即回到企业参与管理,但公司目前的实际掌舵人仍然是父亲金绍平。

金绍平在谈到金美欧时曾经表示,既然女儿有管理企业的兴趣,就应该尽早培养她在这方面的能力,以便为她日后全面接管企业打好基础。他希望女儿能够成为生意场上的明日之星。

年轻、美貌、富有,这样的女性没法不吸引眼球。金美欧现在的知名度明显已经超过了她的父亲金绍平。在百度搜索金美欧,可以找到相关的网页约95500篇。而搜索金绍平,却只能找到相关网页约311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