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互联网时代,只有免费才能赚钱!
2013-03-07 15:11 赚钱 免费 找灵感

大多数的免费网站服务通过如下的几种模式获得盈利:

一、免费增值模式—先无偿提供产品的使用权,然后再有计划的将部分服务转变为付费使用,大多数的软件服务产品都使用这一模式。

无偿使用

十四天以内使用不收取任何费用

基本的免费会员服务 高级黄金会员服务 专业铂金会员服务
流媒体实时监控
定制日期更改
市场分析邮件
股票行情 55 97 1000
数据输出 —— 25兆/月 500兆/月
图标图像下载 —— 100 不限
股票分析报告 —— 100 不限
完整历史数据 ——
屏幕截图 ——
 

二、限时推广—再最初的推广时期免费提供产品,等到一定的时间再对产品实行付费使用。例如,37Signals的大部分产品都提供三十天的免费使用期,到期后继续使用则需收取相应的费用。

 

三、有针对性的投放广告模式——搜集用户信息,有针对性的对其投放广告。如Facebook和谷歌。

四、赞助商模式—如果网站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间接的服务于政府或组织,则可以向其寻求赞助来获得产品和服务运营所需要的费用。如盖茨基金会和谷歌就为可汗学院提供赞助资金。

 

五、维基百科模式——从使用者那里获得捐赠。如wordpressc插件,开源工具和维基百科都使用这样的模式。

六、吉利模式——打印机和剃须刀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但却可以通过出售替补产品如墨盒和刀片来获得高额的利润。如果你不在从制造商那里购买超高利润的互补产品,你购买的打印机和剃须刀将变得毫无价值。同理在网络上,你可以创建一个基于云的电子表格或者文字处理器,你可以自由编辑或者创建文档,但你要将他以文件的型式输出到本地时则需要收取相关的费用。再如,当你将苹果的应用程序下载到本地时,你需要支付高额的费用。

七、开源模式——产品免费售出,通过用户对产品的支持,定制和安装来获得利润,大多数的开源软件都使用这种模型。

八、付费使用模式——这是与免费增值模式相关的。即对用户免费提供部分的功能,当用户使用其他额外的功能时则收取一定的费用。许多存储类应用,如Dropbox采用这种模式。

九、Zynga模型——通过应用内购买和继续游戏来出售产品。

十、信用卡模式——在这种模式中,将产品免费提供给一方如消费者,而后通过网络效应使另外一方如商家支付费用。

 

十一、增销/交叉销售——通过免费的产品来促进收费产品的销售。例如运营一个金融网站,你可以免费提供股票行情信息,但却可以高价销售高端分析师报告和财务规划工具。

十二、品牌战略——通过免费提供产品来获得良好的印象,而后借助良好的品牌形象来推动收费产品的销售。

 

十三、联属网络营销——开展与产品和服务相关的联署项目,将使用者转变为联署的客户。

十四、出售给谷歌——如果你的产品或服务有一个大的客户群的,就可以吸引大买家如谷歌和微软这样的公司,这些公司通过庞大的客户群来销售优质产品和服务。许多公司如Freebase和Powerset正是通过这种方式而涅槃重生的。

?

十五、为下一次的投资做铺垫——如果你之前推出的产品并未获得成功,那么你可以通过一次免费的投资来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声誉,通过这种方式为下募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