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培训学校:从“语言”到“幼儿园”再到“门户”!
2013-03-11 08:32 幼儿园 找灵感 汉语培训 门户

i黑马 导读:和其他培训不同,汉语培训面向人群有很大的特殊性,它面向的很多人都是初次来中国的留学生。所以在这个群体的服务上“打温情牌”和再利用”口碑传播”就非常有意义。

上面这张压在大望路一家咖啡馆桌子上的“求租房信息”就集中体现了这家叫@邻语堂汉语培训机构的聪明之处,也折射了有意思的现象。

对于学员来说:

第一,它在替留学生学员解决基本的住房和吃饭问题。第二,它在替学员搭建他们的社交圈子。第三,它找了很多免费老师,帮他们课余时间服务学员。第四,学员不但学到课堂上的知识,还可以学到更多课堂学不到的,而且这本身就是在实践了!

对于房主来说:

第一,有房租可收,而且价格不低,还直接绕过了烦人的中介。第二,近距离接触外国友人的新鲜感,感受不同的文化体验和生活方式。第三,学习外语的好机会,而且也是全免费哦!体验上也比英孚和华尔街英语亲民多了!第四,社交圈子的开拓和深入,说不定相处久了会有什么火花哦!

“管住+管吃+管社交+管培训”,怎么看汉语培训学校都正在逐渐从一个“语言培训机构”的角色转变为留学生的“另类全能保姆”和留学生的“幼儿园”的角色。从商业的角度而言,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变化!换个角度,如果站在互联网的角度看,这些对外汉语学校不就是一个个基于外国人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社交、商务等需求整合各种资源的全方位综合服务入口门户和平台吗?!

学校特别是大学其实本来就是商业社会里最好的入口门户和平台,@新浪、@腾讯、@人人等互联网门户跟它相比都弱太多了!只不过随着教育产业化意识的深入人心,它的价值才更好的爆发了出来,但还远远不够。希望教育界的同仁们都深挖潜力,看看谁能先做成线下的新浪、百度、腾讯、人人或@好123吧!!!

本文作者为创业家专栏作者 @龙真 ,原文点这里. 转载请注明出处:ww.iheima.com 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作者微信公众平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