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加:旧版陌陌,高端秀场!
2013-03-11 08:39 友加 陌陌 9158 挖黑马 约炮

i黑马 导读 ?@龙真自述:这两天,在龙真的朋友圈子里听到最多的一次词是@友加。或许这个移动社交应用你听说过,但好久没用了;或许这个社交应用,你还没听说过,我个人都建议您再拾起来用用。因为@陌陌已经越走越远了,如果您还想找回当初使用陌陌的心情,那我推荐您装上它看看。它的口号是“不只遇到陌生人”,意味深长,让人联想无限。龙真的解读方式是:不只“遇到”陌生人,接下来还可以发生更多。

友加从产品逻辑上分析才是真正的“约炮神器”。说友加是旧版的陌陌,其实是非常不严谨的说法。友加这个产品绝对是一个简单而粗暴的好产品!跟陌陌比起来,友加的产品功能对于其本身定位的诠释要鲜明、直接而且专注的多得多!之所以把它跟旧版的陌陌相提并论,是因为二者至少在外部给他们的定位“约炮神器”上是一模一样的。不同的是,陌陌的“约炮神器”的用户口碑,跟它的产品功能设计脱节很大,我甚至一直都想不通,有这么大脱节的产品为什么会形成那样的口碑?!或许我们只能感慨唐岩老师的炒作水平登峰造极吧!友加产品和运营逻辑在“约炮神器”上绝对是可圈可点,堪为佳例。详细亮点稍后细说。

友加从商业逻辑上而言就是简化版的9158。所谓简化版是就形式而言的,9158是一场场视频秀,而友加就是一张张图片,你也可以说友加更简单,更神秘,更有想象力,也可以说图片和视频相比,在满足狼友的需求上还有很多缺憾。9158的逻辑在龙真看来其实是一个O2O的交易平台。友加和9158都是把虚拟礼物当成是下一步接触的手段和中介。

有这么多人追求我,你们谁最有诚意呢?诚意的标准怎么量化呢?送我礼物吧!具体玩法俺就不展开了,大家都懂的。要知道,没有人会对长期的陌生人交友有兴趣和耐心的,大家都是把在线聊天、在线视频秀、在线图片秀、在线送虚拟礼品当成是一种种手段,核心目的还是为了通过线上工具促进线下社交,而线下发生“各取所需”的关系才是线上社交的目的

龙真简单剖析了一下友加,这里给大家分享它逻辑上几大绝妙之处:

首先是U币管理。这个U币管理的妙处在于每天签到都有U币可得,可以让你支持自己眼中的“魅力人士”。当然了,你每天签到的这点U币,要想体现出大诚意,那你就不要想了。那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的U币折换成飞机、古堡,然后被送给“魅力人士”以体现诚意,如果你感兴趣,才算是它的客户,否则就乖乖当你的用户吧。

其次是排行榜。今日同城魅力榜,今日全球魅力榜。同城魅力总榜,全球魅力总榜。今日全球新人榜,今日全球富豪榜。有榜了就有声誉,有榜了就有生意,有榜了就容易激动,有榜了就给了传播的理由。每个人都希望有个榜,每个榜里都能体现出利益相关者的付出和权益。

第三是谁看过你。这个功能很要命。你心仪的“魅力人士”看过你,是不是就意味着你有机会和他(她)发生点什么?至少你为她(他)送件虚拟礼物不过分吧?您特别想进一步接触,那就再体现更多点诚意?

第四是强运营带来的“群体明星”文化。这个事龙真之前仅仅在“唱吧”里见过,我也把这个事看做唱吧会更进一步大成的核心要素之一。在友加上,那些草根明星们,自发组成了一个叫“喵呜团”的组织,通过互相支持互相推广的方式,长期占据了各项榜单的前几名。组团作战这个事,一方面说明了这些明星会员们已经意识到了平台的价值,并对平台未来充满希望;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个平台的黏性在不断增强,因为在交叉推广的这个逻辑下,如果没有大量活跃用户的参与,短期推广就想达到入榜的效果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第五就是赤裸裸的排行榜算法。其介绍里,赤裸裸的就提及“只要你收到一个古堡,就绝对可以进魅力榜”,目的就是要“魅力达人”向粉丝要“古堡”。而“给自己送礼,也可以冲榜”背后之意,我就不多说了。在富豪榜的介绍上,它的言辞是“高富帅必经之路,白富美必败之地”,“消费U币越多,排名越靠前”,如此直白,如此坦诚!想必它的那些精明的一掷千金的客户对于其中的真义,对于投资回报,也会理解的非常深刻,考虑的非常成熟吧!

本文作者为 创业家专栏作者 @龙真 原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ww.iheima.com 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作者微信公众平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