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去,到底带不带数码相机呢?
2013-03-12 11:30 找灵感 春游 数码相机

i黑马 导读:当这个问题成为了一个纠结的问题时,说明这个行业出现了大问题。

之前功能手机时代这个问题尚不是那么严重。

第一,分享上没有现在方便。一个是网速问题,一个是资费问题,手机制造商们怕影响体验弱化这个功能,而相机厂商几乎没意识到这个功能。第二,图片处理没有现在强大。一个是硬件基因问题,重视度不够。一个是定价策略问题。手机制造商和相机厂商的目的都是盈利,而不是谁灭掉谁。几大巨头们在盈利优先的指导方向下,拍照手机和相机保持了一个稳定的竞争格局。

稳定的格局其实对于弱者来说就是温水煮青蛙。智能手机时代带来,打破了稳定格局。上面两个问题瞬间解决。而且相机的颓势一泻千里!

第一,iOS和Android大旗一挥,拍照应用instagram,camera360这样的群狼就冲了上来。微博、人人网和Flickr这样的照片分享的承接者也跑过来收获果实。第二,硬件厂商野心家三星和垂死挣扎的诺基亚开始琢磨着把拍照作为一个颠覆性创新功能来对抗竞争对手。他们不断推出新的融合性产品来向全体拍照行业的相机和手机发起进攻。三星的策略是基于强大的生产灵活性,做基于android系统的介于手机和相机之间的产品,卖个高价钱。而诺基亚由于想在智能手机领域最后一搏,策略是在平价的基础上直接在手机上把相机功能做到极致

我最终没有选择带相机去春游,因为我思考来思考去,照片质量没有那么重要了,能分享和美化就够了。而且我相信以后我也不会再带数码相机出游了,因为我知道,我再也很难用的到它了。

本文作者为 创业家专栏作者 @龙真 原文在这里 ,转载请注明出处:ww.iheima.com ,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作者的公众平台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