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企业提升用户忠诚度,500Friends获得5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3-03-13 11:42 抄本质 社会化网络营销

【i黑马导读】社交网络时代,社会化网络营销已经成为了所有销售企业的“必修课”,而500friends用一种奇特的方式去刺激消费者对企业商品进行病毒传播。500Friends于昨天宣布,其获得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为企业客户提升消费者忠诚度的创业公司500Friends于昨天宣布,其获得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主要投资者有:原有投资机构Intel Capital, Crosslink Capital和新进投资机构Fung Capital。500Friends毕业于美国著名孵化器Y-combinator,在去年3月份已经获得450万美元的A轮融资。

500friends提供一个称为LoyaltyPlus的程序,它允许企业奖励那些把商品通过各种社交网络推荐给自己朋友的客户。500friends的LoyaltyPlus可以智能分析识别,追踪消费者在社交网络上的动态,如状态更新、点评、签到等,如果消费者有向朋友推荐企业商品的行为,商家就可以进行跟进奖励,提供的奖励由企业自己决定,并且这些奖励企业可以依据标签整合到自己的网页,以此来刺激更多社交分享行为。目前500friends已经推出了移动版本,很多知名企业如Build.com,Ice.com,珠宝电视,Shoebuy.com都开始启用500friends。

在社交网络称王的今天,任何企业都希望进行社交网络营销,但是无论是微博有奖转发,还是微信的关注获得电子优惠券,都有其平台局限性,以及没有真正具备“病毒传播”动机。而500friends真正的核心价值在于——它跨越了单个社交平台,对全社交网络的用户进行奖励追踪,用“宣传商品就能获得奖励”这个动机去刺激消费者去进行病毒传播——黑马哥认为,社交网络越成功,500friends必然也就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