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图谱”让销售人员迅速找到客户,HG Data获得200万美元融资!
2013-03-14 11:33 抄本质 企业数据分析 HG Data “商业图谱”

【i黑马导读】为企业提供的数据分析已经成为一门大生意,为企业销售人员提供数据分析的HG Data创建了一种实用的HG Data Map“商业图谱”,今天其宣布获得200万美元的融资。或许在将来,数据分析将成为企业做战略规划时的“必备品”。

创业公司HG Data提供的服务能让企业销售人员根据数据分析(data-driven)去构建潜在企业客户列表。目前HG Data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市(Santa Barbara),其在今天宣布获得200万美元的融资,主要投资者是EPIC Ventures。

HG Data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Craig Harris表示,虽然LinkedIn建立了一个商业人际网络,可是它不能像HG Data一样提供一个“谁想买什么,谁在卖什么,谁和谁有着怎样的商业合作关系”——HG Data提供的“商业图谱”将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HG Data声称使用自己数据系统的用户,可以先于市场趋势一步,做出市场份额分析和营销判断。

HG Data已经成立两年,他们一直在努力改进自己的算法,用机器去学习各种网络白皮书,行业数据。HG Data会把单个公司放在行业数据下去进行分析,从而得带更好的决策结果。

近来已经有很多为企业提供的数据分析公司获得融资,例如企业数据分析平台Looker,为企业销售人员提供数据分析Aktana引擎等。或许在将来,数据分析将成为企业做战略规划时的“必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