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瞎忙活了,工具类移动视频应用没戏!
2013-03-14 13:50 抄本质 移动应用工具 视频工具

Framebase.io,我们正在努力构建视频设备以便为下一代的移动设备和web应用更好的推动视频的制作和发送。当我们看到insagram和socialcam的同时,很容易就能明白为什么视频会变得如此炙手可热。有很多人会说对视频而言,instagram会是下一个选择,当然,它也许是,也许不是,但是对于有些人认为移动视频发展空间的评价,这里我想说一下我的个人观点。

视频制作从不是主流

视频的问题是,在生产方面,它从未真正流行起来。你们有多少人拥有傻瓜相机或单反?现在,有多少人真正拥有了摄像机?

我实际上并没有统计上,所以这只是根据我个人的经验。我记得早在2008年,我觉得摄像机很时尚就买了一台Flip(飞利浦)摄像机,,但我从来没有真正用过。当我拿出我的iPhone,我也许会想通过手机里的媒体库,每100张照片录制一段视频。然而,如果我偷看我的母亲或父亲的iPhone,我想里面的视频应该不多,甚至是没有。

现实的情况是,人们录制视频的数量并没有拍摄的照片数量多。当然,对一些视频摄像机而言,在市场上也占有一定空间。GOPRO便是一个能够解释质疑为什么视频不会衰落很好的例子,这里有一些我的理论。

人们不想看到自己的不完美

其实我们并不习惯在视频里看的自己。一张照片仅仅是一个捕捉你在一瞬间的状态,而一个视频会捕捉你的所有身体语言,当你说话时你的面部表情,你的肢体动作,等等。当然,我们可以暂时忘记你的声音,仅仅看的你的口形。没有人愿意观看或分享视频里看起来很奇怪的自己。对于我们而言,如果想克服看视频里的自己的时候的尴尬心理,只能去尝试多看几次,时间长了你会发现这个已经成为一个循环。它之所以不存在是因为人们并不经常摄像,尽管很时髦的滤镜通常质量都不错。除非我们可以设计一个能够神奇地帮我们摆脱尴尬笨拙还有各种丑态的过滤器。

我觉得,准确地说,这就是为什么Snap chat很流行的原因。人们并不想看到自己很丑陋的照片。如果我们让这些照片消失,那么所有问题就不存在了。同样道理,我觉得Instagram应用很好,当我们用instagram的相机应用拍照时,看起来会好一些。如果你觉得自己长得不完美,你的皮肤也不白,那么你就打开用对比度,你会发现用instagram拍出来,一切都变得完美起来。

录制视频有时会令人不适

一张照片就是一个迅速的捕捉。但是摄像,你就必须要根据你要录制的时间一直按着摄像机去录制。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会觉得被打扰 - 所有东西通过自己的表情都能看到。而在其他情况下,它有时真的很无聊,令人厌烦- 在音乐会上你举起你的iPad想录像,但是很可能会挡住你身后的人们的视线,录像的红色按钮一直闪烁不停,非常容易让人分心。并且,录制视频比拍照感觉不适强烈的多。你认为你可以坚持举着摄像机多长时间不会累呢?

视频消费同样也是很大的一个大问题。因为声音在视频里占据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你没戴耳机的话,你会损失一部分听觉上的感受。同时,由于视频的带宽程度很高,有些人仍然不能在有限的4G数据流量下连接网络去观看。

视频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消耗

看照片,我完全可以看一眼然后迅速判断我是否喜欢这张照片,可是视频,我就不得不看全部看完才能判断我是否喜欢。有一次,我看到一些人站在高处在各自怂恿对方从高处跳到水池里,于是录制了这段8分钟的视频,当我将视频发布到facebook上时,收到一些负面的评论,比如有的人会埋怨自己浪费了8分钟。

看视频是绝对没有回报。我认为我们已经习惯于YouTube的那种病毒传播模式,仅仅因为是好友发送给我们的链接我们没理由拒绝观看,有些视频是有趣的,我们所能够做的就是等着看一些笑点,但是当有朋友给你发来一个自拍的视频链接,从头到尾毫无趣味,我们会有被骗的感觉。

视频生产与消费曲线

一般情况下,视频制作的难易程度,视频质量与视频传播消费频率有一定关系,制作视频的过程越简单,视频的质量就越差,那么这个视频被传播拿来的频率就越低。视频制作的过程越复杂,视频的质量就越高,那么试音被传播拿来观赏的频率就高。

一方面,花费上百万美元成本的好莱坞电影是为成千上万的全球的人服务的。另一方面,你可能用Iphone录制了一个视频,上传到YouTube上,只有100个用户观看。当然,你也有可能偶尔哟裇不良记录你可能恰好有上传不良视频进行病毒传播的记录,但这些都是很难预测发展的。

无论你是属于上述两种情况的哪一种,都需要克服其中存在的障碍和困难。

视频消费一直是主流,视频制作

电视一直伴随着人们成长,我们是看着电视长大的,而不是制作。同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把YouTuBe当为一个视频收集中心去观看而不是制作。

视频制作是否会获得过大众关注呢?也许吧。我们曾经看过一些这样的情况,得益于质量高超的相机,比如飞利浦的,GoPro和一些类似Socialcam,Viddy,Vine的移动应用。其中存在很大视频制作的问题,但是这也许是时间问题,等到人们使用新科技应用消除食品里的缺陷就好了。

食品和图片很容易进行比较。他们似乎都很喜欢水果,但是处在不同的属性下,一个是苹果,一个是桔子。当我们开始思考是否到了视频飞速发展的时代,我觉得你很容易就忘了,其实视频存在了很长时间,而你可能平时看视频的时间本来就多于看照片的时间。

如今,视频已经发展迅速占有重要位置。对我们而言,也许我们仅仅尝试多关注视频而非照片并不能解决instagram对视频的冲击的问题。我认为,如果它用在相反的方面,为什么我们没有播放幻灯片的电影院?为什么有只播放自拍视频的电视节目呢

事实是,视频已经存在很久,并且将一直高速的疯狂的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许会愿意主动发布更多视频,并且我希望,Frambase.io将会成为推动食品发展的重要力量。

让我们不要把自己局限在思考下一个“Instagram的视频”,只是试着想象下一个“视频”。

Via ?frame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