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的不去,新的不来:5款Google reader替代品!
2013-03-18 13:23 找灵感 Google Reader RSS订阅

(谷歌从今年7月1日将关闭自己的阅读器,但这并不是RSS阅读器的结束。这里还有四个基于云服务的阅读器和一个桌面客户端都在等待着用户的选择。)

2005年10月,当谷歌推出了它的RSS阅读器时,还尚未流行,但是在后来的一年再设计,用户开始涌向基于云的RSS服务。

然而,就在本周,该公司宣布即将关闭谷歌阅读器。于是,我们整理出了五个备选RSS阅读器供您选择。

尽管从某种程度上,Facebook,Twitter等社会化网站的不断扩张强于RSS服务的崛起,然而RSS始终拥有用户的大力支持,大部分服务都是基于云服务的存在而不是单纯的桌面客户端。

Feedly

Feedly从2008年以来就出现在RSS阅读器市场上,对目前仍存在的阅读器而言,人们更希望看到新用户的涌入,如果你想从谷歌阅读器转而尝试别的阅读器的话,这会是最简单适应方式。

“我们一直致力于一个项目,名为Normandy(诺曼底),这个是Feedly从谷歌阅读器上克隆过来的API——一个在谷歌移动应用上的引擎。当谷歌阅读器关闭时,Feedly的将很自然地过渡到诺曼底的后端。所以,如果你是一个谷歌阅读器的用户并且同时也使用过Feedly,对你来说并不受影响,这种转变是无缝的,”该公司表示,在其网站上公布。

作为阅读器,Feedly是基于云服务并且自由使用的,但是它看上去并不像其它几个可选择的阅读器一样,相反,它会更像博客或者是杂志的界面。

如果想使用Feedly的桌面客户端,你需要安装Chrome,Firefox浏览器或Safari扩展程序。当然也包括iOS,Android和Kindles等其他平台的支持。

NewsBlur

NewsBlur是最新的基于云服务的RSS整合阅读器,和其它阅读器一样,可以通过网站,Ipad,Iphone或者安卓设备进行访问。

这是一款采用传统的聚合布局的阅读器,但除了展示的个人订阅列表和其它内容外,它也可以让你指定“原创文章”,书签”,“文本”和“故事”,自定义你的内容面板。

与大多数人不同的是,NewsBlur还可以用于帮助你发现新的书签和过滤内容发现你所感兴趣的东西。

Netvibes

Netvibes是一款免费的RSS阅读器产品,同时这也是一种值得尝试的选择。与Feedly一样,都是从2008年诞生的。

与Feedly不同的是,并没有从谷歌阅读器导入内容的简单路径,相反,你需要导出你在浏览器的订阅列表并且压缩成Zip文件,通过提取他们找到标记为“Subscriptions.xml”的文件,然后导入到Netvibe阅读器里。

需要强调的是,一旦导入订阅列表后,你可以将内容选定为传统阅读器的显示方式,或者像iGoogle首页显示的内容一样,阅读器用传统的方式(如图),或在屏幕上的窗口小部件,像iGoogle首页,会通过窗口部件显示内容。

它可以用于iPad,iPhone和Android,并包括一个离线阅读器模式。

Skimr

Skimr是所有云服务选择离最不像传统的RSS阅读器,除了在主面板显示内容的订阅列表,Skimr更多是有选择展示个人订阅列表和所有阅读列表。

通过浏览Skimr的目录或者是下载一个之前导出的OPML(大纲处理标记语言)文件,新的网站可以通过URL地址添加到上面。

Skimr其实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移动优化网站而不是简单的桌面网站,在用的时候是令人很惊讶的,另外,Skimr里面并没有原声的应用程序服务,但是它能够和很多移动浏览器相适应。

Readefine

Readefine是上述这五个里面唯一的桌面RSS阅读器客户端。推荐理由很简单,大多数人都会很喜欢可以无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访问的云服务。但是,仍然有用户希望有他们的消息传送到他们的桌面,对于这些人,Readefine可能是值得考虑的。

Readefine的布局与大多数不同的一点是,内容的目录从屏幕顶部开始往下依次呈水平布局,综合了大多数报纸纵列式布局的页面。

当点击过后的文章在屏幕上显示后,你可以有机会选择开始读或者直接通过社交媒体和电子邮件进行分析。

Readefine可以在Windows,Mac或Linux系统免费下载。

Via Z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