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15:33 耳机

你是否非常喜欢听老歌,不愿意尝试新晋出现的歌曲?别人给你推荐的歌你真的喜欢听吗?你是否出现过工作忙到没时间换歌的情况?对于这些问题,脑电波可以给我们100%真实的解答。

来源:tech2ipo

你是否非常喜欢听老歌,不愿意尝试新晋出现的歌曲?别人给你推荐的歌你真的喜欢听吗?你是否出现过工作忙到没时间换歌的情况?对于这些问题,脑电波可以给我们100%真实的解答。

上周,一家名为Neurowear的日本创业企业与日本一所高校联合发布了这款名为Mico的创新脑电波识别音乐播放器。它可以识别人脑电波对音乐的喜好,帮助用户自动选择合适的歌曲。这款设备在本月初的美国西南偏南艺术节上首次与公众见面,立即获得参会群众的喜爱。

如上图所示,Mico音乐播放器通过蓝牙与iPhone手机进行连接,iPhone手机上已经安装了与Mico音乐播放器同步的应用程序。Mico头戴式耳机上配备有一个脑电波识别器,与用户的前额接触以便读取脑电波信号。设备开始运作之后,Mico获得脑电波信号之后便于储存于音乐播放器里的数据进行比对,以此确定用户听歌时的状态,当检测到用户对当前播放的歌曲不感兴趣时,Mico便自动换歌了如果用户对某一类型的歌曲喜欢,Mico便会播放相似或者重播歌曲,以及其他操作。与此同时,头戴式耳机的两侧的LED屏幕还会以卡通表情的形式展现用户当前的心情,比如说“专心致志”或“睡意朦胧”。

Neurowear公司希望借助这样的技术来帮助用户发现从未听过的新歌曲或者放弃听腻了的歌曲。

日本也有不少科研人员在脑电波控制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000人进行了研究,成功地绘制出人脑做出想听歌思维的部分,这样就可以通过检测脑电波中的这类信号来控制歌曲的播放。

这类新技术的出现同时还解决了困扰人们很长时间的“选歌困难症”。患有选歌困难症的人为了避免听到自己不喜欢的歌,总是喜欢停留在老歌上循环,有了这列脑电波检测控制技术,可以帮助人们尝试听新的歌曲,领略音乐的魅力。

还记得那个靠脑电波控制自动摇机械尾巴的萌物吗?它就是Neurowear公司生产的,Neurowear公司还生产了许多与脑电波控制有关的产品,比如说脑电波控制的头戴式猫耳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