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社交媒体求职的5个秘诀,国内求职者同样适用!
2013-03-18 16:59 社交媒体 求职 秘诀

如果你认为LinkedIn是唯一的社交网站找工作,就想错了。iCIMS公司的高级执行官Susan Vitale说,求职者往往会因为一时大意而漏掉一些流行的社交网站,如Facebook和Twitter。

“求职者存在一种误解,他们认为求职应该多关注一下Linkedin,” Vitale说,“但是,对于卓越的公司而言,一般会更加关注linkedin以外的招聘,一般都还是很有效率能够很快招到人。” 为了吸引猎头并且能够作为第一个知道有招聘职位的,除了linkedin,你还需要考虑LinkedIn以外的网站。

下面有五种比较流行且有效的求职方法。

1、关注在Facebook上的公司

“如果Facebook上有你想工作的公司,就点击这家公司公共主页的喜欢按钮,然如果这家公司有人才需求,通常都会发布到公司的Facebook主页上,”Vitale说,“企业一般会倾向于利用Facebook的分享功能, 任何关注公司主页的人,都会是最早知道公司是否招聘的”。

2、优化你在FB注册主页资料的搜索引擎

Facebook在今年初推出了新的搜索工具——社交图谱。有些人可能会担心隐私泄漏问题,其实,如果你不懂得如何设置你的隐私选项的话,那么Facebook的社交图谱确实会很容易让你的隐私信息被公开让别人知道,但是基本上你是可以通过这个途径寻找到工作的。

“对招聘而言,在Facebook上可能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我知道有些猎头会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上面,”Vitale说,举个例子,“搜索现住在旧金山并懂Java语言的人”快速搜索能得到1000多名用户的资料。

随着越来越多的招聘人员开始重视Facebook的招聘功能,即时更新个人资料的相关信息就显得尤为重要。Vitale说,重点要及时更新你的教育程度,工作经验,熟悉技能和常用的语言。“更新越多的个人相关信息,对你越有优势。”

3、在Twitter上搜索#标签

当很多人在网上找工作时,其实没多少人会想到很多人利用Twitter去搜索,Vitale说。但其实你应该这样做。

“Twitter并不只是发信息和分享您的想法,”她说,“设计者希望能够与发展性的公司有紧密的联系,这些公司往往会在Twitter上发布招聘职位并加上标签以便方便搜索。” Vitale建议,求职者不妨通过一些标签#搜索你想找工作的行业和地点,尝试多搜索几次,总会发现一些有用的信息。

另外,你可以很容易在上面找到求职相关公司的人并且建立联系。Vitale说,“一般公司都会适时发布招聘职位,所以你在Twitter上搜索工作,也就意味着你会拥有许多最新更新的招聘职位信息。

如果你发现一个你感兴趣的工作,找出是谁发布的信息,” Vitale说,“在Twitter上搜索会很容易,因为这些招聘职位的发布者通常不会像在别处一样匿名。”

4、在Quora的,Squidoo等社区网站保持活跃度

问答网站Quora和爱好社区Squidoo这两个网站,是猎头经常会去关注在上面找人才的地方,如果你还没有成为这两个网站的用户,那么现在就应该开始投入时间去经营一下了。

“对推销自己,树立个人品牌而言,这些网站是非常好的方式,你可以展现你的才华和你的兴趣爱好,”Vitale说,“作为猎头等招聘人员,他们会通过你在这些网站的表现对你有一定了解,去感知你是怎样的人,是否适合作为职位的合适候选人。”

5、不要忽略Google+

“有些人认为,Google+只是昙花一现,不如其它社交平台更长久,”Vitale说。因为Google+更注重自己的搜索引擎,而这个对于在社交网络上维护用户个人资料是非常关键的。

“当公司想要寻找人才时,他们会选择先去谷歌网站,因为在上面很容易找到求职的人和简历及相关求职网站的信息,”她说。“而作为谷歌搜索,自然会把Google+的排名放在前面,所以,为了能够得到猎头的注意,适时更新和优化你的个人信息是非常必要的。”

Via It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