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哥教你做设计:解读美国婚礼策划Lover.ly网站改版,教科书般的精美网页设计!
2013-03-19 10:37 抄本质 网站设计 婚礼策划网站 Lover.ly

【i黑马导读】Lover.ly,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婚庆服务公司,可以让你发现和采用许多简单有趣的的婚礼的点子,地方,日前刚刚透露要对网站和主题进行全新变革。

新网站的界面是精美华丽的,令人印象深刻。所以,实际上,我们在对品牌进行再设计的时候,要将旧版和新版的设计进行对比,去发现和哪些变化和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注意和思考的。

品牌形象

自从这家公司创业开始,Loverly的商标形象就走了一段很漫长的改革之路。最初的商标,是在公司创办一年以前就由创始人兼CEO Kellee Khalil(哈利勒)设计好的。当然最初的商标看上去并不算糟糕,当然它还是有一定改进空间的。这个是新旧商标的对比。

 

 

新商标,,是由前苹果公司的设计师Gary Williams(加里·威廉姆斯)设计的, 这个看上去要比旧版大大的简化了很多,这不仅仅只是一个从脚本的变换,而是一个大胆的无衬线形式,心形的“V”尤其特殊,因为它已经成为公司的标志,正如你将会在网站上看到的,虽然设计很难,但是设计师依旧保留这个标志来诠释现有的品牌形象。

网站界面再设计

与标志不同的是,Loverly的网站设计是由内部招聘的新员工Melissa Mandelbaum(梅丽莎曼德尔鲍姆)。 在离开Mixel(Etsy最近收购的一家公司)后,她在12月中旬加入团队。

之前的网站已经跟随公司走了很久,但是搜索功能有限,导航应用设计较复杂。对于新网站,Loverly制定了一系列目标:

简单大方的竖排布局——目前商家常用的网站特征

同时支持一个引导和自由的搜索体验

力求一个适用于大众化的用户体验

打造出来的界面感觉是令人愉悦的

这是新旧设计的对比:

格外引人注意的是浮动搜索栏(如下所示):

作为最基本的交互,,它在每个页面的最顶部,都占有很显眼的位置。当每一页的页面打开,导航出错时,搜索栏会呈现之前的状态。该网站的简约设计重视意象——情人的强项,导航(见下图)令人耳目一新。

这个网站的极简主义设计重点想突出的是——Loverly的华丽的界面和多功能的导航,已经使其融为一体成为一个很成熟的网站。也许更重要的是,这种再设计会令我们感觉到Loverly日渐成为一个很成熟的服务性业务和公司,已经不仅仅是最初的婚礼策划。结果表明这个再设计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现在我们可以耐心等待,接下来用户会是怎样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