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细胞”的概念去提供无线网络优化方案,Vasona获12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3-03-19 16:48 抄本质 无线网络优化 Vasona

【i黑马导读】Vasona用一种“细胞(cell)”的概念去优化网络。Vasona把网络看作一个由个体“细胞”组成的整体,而Vasona的优化机制就是模仿生命体中细胞的协同体系——用一种动态的体系去分配网络资源,让每个用户都能根据当时的具体操作分配最符合的网络资源。Vasona今天宣布获得1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于此前Vasona已经有和运营商合作的经历,所以Vasona未来可能会走与运营商紧密合作的发展模式。

提供无线网络优化服务的创业公司Vasona今天宣布获得1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主要投资者是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led和Vodafone Ventures,目前Vasona已经总计获得2200万美元的融资。

与传统的网络优化方式去限制用户下载速度或限制网络行为(例如如禁止观看或下载视频)不同,Vasona用一种“细胞(cell)”的概念去优化网络。Vasona把网络看作一个由个体“细胞”组成的整体,而Vasona的优化机制就是模仿生命体中细胞的协同体系——用一种动态的体系去分配网络资源,让每个用户都能根据当时的具体操作分配最符合的网络资源。

相比起以前的网络优化方式不顾当时的网络状况,就“死板”的去限制用户网络速度不同,Vasona的优化方式十分灵活,采用了“细胞生命体式”的动态概念去分配网络资源。

Vasona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Santa Clara),CEO Biren Sood宣称将会用新获得的融资去扩展业务至全球,由于此前Vasona已经有和运营商合作的经历,所以Vasona未来可能会走与运营商紧密合作的发展模式。

文/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