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产业数据去解读:2013年将会是生物能源的关键年!
2013-03-19 17:26 找灵感 生物能源

在扩大高级生物燃料生产规模所需要的这段时间中,无数互联网新创公司能够完成从成立、扩张到退出的整个过程。生物燃料与汽油在商业量产上竞争力相当,一些生物燃料公司仍在坚持,他们在向着生产下一代生物燃料的目标不断奋进,对他们来说,2013将是非常关键的一年。

周一,曾在上市前被Khosla Ventures大量注资的KiOR,在2012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收入报告中宣布,其第一批纤维质柴油已经从密西西比州哥伦布市工厂发货。该工厂将木片转化为柴油燃料,今年的产量能达到300万-500万加仑。该公司透露,这种燃料可以用于现在的矿物燃料设备。

上周,新创公司ZeaChem透露,其已开始在俄勒冈州Boardman的实验工厂生产纤维质化学品和乙醇,年产量约25万加仑。去年晚些时候,巨头杜邦公司开始在内华达州和爱荷华州建立纤维质乙醇工厂,2014年竣工时,将用玉米秸秆和玉米叶生产出3000万加仑燃料。与此相比,这种产量只占化石燃料行业的一小部分——美国每年消耗的汽油达数千亿加仑。

无论如何,多种迹象表明,这个行业还是有进步的,虽然已经永远错过一些里程碑并且高估了其进入商业量产的时间。对生产高级生物燃料的公司来说,想达到和汽油抗衡的规模和成本来生产,这些里程碑仍是他们在前进的路上要经历的。

据彭博能源研究机构New Energy Finance调查,到2016年,以植物废料生产乙醇的成本将与玉米乙醇持平。现在,纤维质乙醇每升的生产成本为94美分,约比玉米乙醇高出40%。

KiOR本打算在去年晚些时候发出第一批纤维质柴油,在该公司的业绩发布会上,首席执行官Fred Cannon就未实现该目标向投资者道歉,称这是由于一些“不可预料的启动问题”。在未来9个月,KiOR也要以稳定的状态运营工厂,其也在密西西比州纳齐市建立另一家工厂,该厂产量预计将是哥伦布市工厂的3倍。

KiOR需要负担纳齐工厂的经费,考虑到这点,其周一发布消息称,Khosla Ventures将愿意再投资5000万美元,并修正之前的贷款合同。ZeaChem也打算在实验工厂旁建立一个年产2500万加仑的工厂。杜邦也是几个财力雄厚的公司之一,其在下一代生物燃料的研制上有十年历史,且仍在继续。不过,首席执行官最近对我说,这个过程比杜邦预期的要长。

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建立大型生物燃料工厂是一个明智的举措。去年晚些时候,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取消了在美国建立下一代生物燃料工厂的机会。

 

文/L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