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辈如是说:Box公司65岁高龄Android工程师给创业者的忠告!
2013-03-21 19:08 找灵感 安卓工程师

David Maynard便从事软件行业,曾供职过洛克希德马丁、施乐、SRI、艺电、谷歌和现在的Box,他现在每天依旧要编代码,最近又开始学习HTML5。

【i黑马导读】从1969年开始,David Maynard便从事软件行业,曾供职过洛克希德马丁、施乐、SRI、艺电、谷歌和现在的Box,他现在每天依旧要编代码,最近又开始学习HTML5。65岁的他认为:“看多了大风大浪,我发现许多创业企业衰落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并没有坚持自我。”

 

很少有人能够经历过计算机的兴起和手机移动应用的发展,幸运的是,Maynard都经历了,如今已经65岁的他对于他从事多年的领域有着自己的见解:“看多了大风大浪,我发现许多创业企业衰落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并没有坚持自我,”Maynard说,“我认为我们大多人已经失去了软件工程师设计的精神。”

David Maynard是一个65岁的安卓工程师,在Box工作。他现在每天依旧要编代码,“这真的并不容易”, 他说,“有时候当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了需要提升自我的时候,我不得不离开公司。”

当软件产业的发展趋于年轻化时,这让白发苍苍的Maynard和公司年仅28岁的CEO Aaron Levie呈现了鲜明有趣的对比。Maynard有着非常辉煌的经历,自己编写了28种程序语言,并且曾经在硅谷最具传奇色彩的公司工作过,比如Lockheed(洛克希德马丁),Xerox-PARC(施乐),SRI国际研究院,Electronic Arts(美国艺电),谷歌和现在的Box。在最近的一次内部讲话中,他和大家分享了四十年来的职业生涯,其中一张幻灯片名为“怪人的完美生活”,呈现出怪人的生活满意度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增加。“因为摩尔定律,事实上怪人们都喜欢研究那些个小玩意,我相信这是真的,”Maynard说。

事实上,鲜有人能洞察计算机行业尤其是移动计算行业的迅猛发展。“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他说,“当我为美国艺电的游戏编程时,为了完成Atari800的程序我花了整整45分钟,然后把它又编译成一个380千字节的软盘。今天,我口袋里有一个小玩意,便足以让我接触到全世界,”他说。“这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尽管如此,但我依然认为我们已经丧失了当代软件工程师的想法。当机器变小了,我做的游戏基本上只能做一个人的球队,我自己做了所有的程序,然后有另外一个工程师朋友帮我做一些背景音乐。我有一个和EA合作的朋友,他已经是一个120人团队的工程师了。”

在十九世纪七十年代中后期,当Maynard利用业余时间编写了个游戏,不久,他便成为了美国艺电创始团队的一员。施乐公司是第一家能够提供个人电脑的公司,如同每一个程序员一样,Maynard当时拥有一个价值20000美元的叫作Alto的硬件,那时候工程师用电脑大部分都是编写游戏。“迷宫战争是第一款真正的3D射击游戏,”他说。“当这款游戏发布后,狠人都开始玩游戏了,管理显得非常苍白无力。所有的程序员们都玩,有些人开始使用外挂去作弊,设计游戏的人对他们这种行为很烦感,于是进行了核心代码加密。”

1983年,他开始为Atari 800和Commodore 64设计自己的游戏Worms 。“我花了半年左右写的,然后又用六个月的时间来说服施乐,”他说,“我去寻找发行商,发现了美国艺电(Electronic Arts)。我的一个施乐的朋友,Steve Hayes,和我是施乐最早聘请的两名工程师。“实际上,你可以发现Maynard在一则介绍EA的工程师团队的广告里就像是个摇滚明星。“艺电对待程序员就像对待艺术家一样,”他说。“他们是最早做这些的人。

Maynard同时也是个创业失败的老兵,在他的案件,游戏机的3DO,公司于1993年推出的一个失败的启动。当时的想法是设计一个高端游戏机器,并且向其销售让U内建,它更像Xbox和后来索尼出的Playstation,”这是一个有远见的想法,但是商业模式并不适用,”Maynard说。“我们设计了硬件和开发系统,并且授权给各个厂商——但是厂商把它定价为699美元,这个对于游戏机而言价格过高。”Maynard说现在的一些创业企业应该要比他们更有耐心,” Englebert的技术预测法说所有的技术预测在短期内都会高估技术,长期内会低估技术,”他解释道,“我看过科技发展的起起落落,许多创业企业失败是因为他们并没有保持太长时间,他们认为技术已经呈现出价值,其实并没有准备好。”

在他事业的早期,Maynard是斯坦福研究院(SRI)的系统程序员,在那里他们研究NLS.Douglas Englebart系统的实施。在十九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晚期,涌现出许多新兴科技。SRI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网络,ARPANT,发送了第一个真正的互联网传输,创造了分组交换无线电(无线网络的前身),创建了软件交错能力指标。

Maynard在SRI的老板是Doug Engelbart,因在1968年负责展示“Mother of all demos”而闻名,并适时推出了电脑鼠标,视频会议,超文本,文字处理,图形用户界面。“他是我一生共事过两个梦想家的其中之一,”Maynard,说,“另一个是Lockheed共事的Kelly Johnson,他的想法总是要比我们想的至少超前三十年。他可以想象到未来的样子并且鼓励人们去实现,他是第一个相信使用电脑能够增加智力的人。”

Maynard现在还保持当初对软件的热情。尽管平时工作中并不会用到HTML5语言,但是他还是保持勤奋好学的态度在家研究。他对软件行业的发展并不伤感。“其实我真的很幸运,从1969年开始就享受这一切变革的浪潮,”他说。“在伯克利第一年我拿到了计算机科学学位,但是如果我今天做选择,我想我会选择生物信息科学和纳米技术的。”

Via fastcol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