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媒们,你们真的不需要养APP开发团队!
2013-03-22 09:28 找灵感

作为一个Geek,我自己常用的内容App们,虽然出品方不一样,但功能95%都一样。本来媒体是做内容和运营的;现在却一个个在养着开发团队做App。纸媒年代,也没见大家都开印刷厂啊?!

 

 

来源:i黑马 作者:?丁钧(简网App工场创始人)

【导读】马克思的大多理论都是空想和扯淡,但“社会进步是靠社会分工来推动的”这句话在点子上。人类进入工业社会后的100年,社会财富极大增加,就是因为专业化分工,这是经济学定论。

作为一个Geek,我自己常用的内容App们,虽然出品方不一样,但功能95%都一样。本来媒体是做内容和运营的;现在却一个个在养着开发团队做App。纸媒年代,也没见大家都开印刷厂啊?!低水平重复,做95%功能一样的App,意义何在?

都在重新发明轮子。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专业的事该由专业的人来做。

简网App工场在做的,就是轮子工厂:把95%相同的功能做到最好,割了这些不专业的轮子。为什么这么干?因为这里面有钱的味道。

我算了笔账:现在随便找1000家机构/网站/媒体/个人,如果需要开发APP,按最低配置,每家至少需要一个iOS工程师、一个安卓工程师,一个产品经理,后端工程师、美工设计全部不算,也最少要3人;乘以1000,那就是3000人,这是多大的总成本?我们,40人把这个产品干到极致,再不能赚钱我们可以在头上贴上“煞笔”两字,敲锣打鼓,去周游世界。

凭什么能割人家而不是被人家割了?

三个原因让我有信心不会变东方不败:

1、模式。我们向所有想做App的人免费供货,不仅仅是App免费,服务器和带宽也免费。但我不是雷锋,App的收益我要分个小成。您有的是钱?同样欢迎付费享用我们的服务。

2、投入。我们整个产品团队有30多人,前后端都有杀手级别工程师在守门。只有在这等投入规模下,才能达到每周2次更新的迭代速度。试问一句,哪个机构能舍得花这么大投入,在这一件事情上?

3、人才。从环境和技术挑战来看,最好的技术人才一定是到我们这种技术公司来,而不会留在内容机构打下手。

所以,我认为这模式一定会成功,这是由经济学原理决定的。即使成功的不是我们,也一定是App工场模式的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