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斥资2000万美元收购室内定位技术公司WifiSLAM,室内GPS热潮即将到来?
2013-03-25 10:13 苹果 抄本质 室内地理位置服务 室内定位 WifiSLAM 室内GPS

【i黑马导读】苹果公司斥资2000万美元收购室内地理位置服务厂商WifiSLAM。WifiSLAM是一家提供智能手机利用建筑物内WiFi热点进行室内定位服务的两岁创业公司。该公司提供的室内定位技术已经为很多室内地图,新型零售,以及社交网络提供了支持。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苹果公司已经斥资2000万美元收购室内地理位置服务厂商WifiSLAM。WiFiSlam公司提供的服务可以让智能手机利用建筑物内已有的WiFi热点进行室内定位。

WifiSLAM公司的室内定位技术处于世界最先进水准,苹果官方对外宣称:

“这个两岁的创业公司开发了面向移动应用,通过wifi信号进行室内定位的技术。该技术已经为很多室内地图,新型零售,以及社交网络提供了支持。目前WifiSLAM只有几名少数员工,其中包括曾经在Google软件担任实习生的Joseph Huang。”
苹果收购WifiSLAM可以看作是其对室内场景互动服务发力的信号,也可能预示着室内GPS热潮的到来。WiFiSlam官方也发表声明,他们认为未来室内定位技术将大有可为,无论是场景社交网络或是室内零售产品导航,亦或是精密的室内地图,都需要室内定位技术的支持,室内定位技术将“帮助人们在室内进行即时互动”。无论是Google还是苹果,这些巨头都开始重视室内GPS,这可能会衍生出许多有价值的服务。

  文/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