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别惹毛创业者:注意下行风险!
2013-03-27 10:10 创业者 投资人 下行风险

每个人都声称他们懂得天使投资的长尾理论,但几乎很少有人运用当中。我认为这是因为它很难难将3倍和300倍(或3000倍)回报之间的差异概念化。

每个人都声称他们懂得天使投资的长尾理论,但几乎很少有人运用当中。我认为这是因为它很难难将3倍和300倍(或3000倍)回报之间的差异概念化。

一般来说, 有一次完美的投资,它胜于你其他投资回报之和。这样做能够规避真正的风险,并且不会拿不到自己的钱。(或者,有时会像有些人要求的,能拿到保证金的两倍。)。

然而,天使投资人会提出一些苛刻的保证金条款以减轻自己的“下行风险”。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些要求可能会惹毛创业者,出现错位的激励机制,同时也会使投资者错失好的投资机会。一个天使投资人应该更专注于投资在合理的价位,而不是想要达到利润最大化。

与下行风险相反,[2],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应该会考虑上行风险——不要投资大家都在寻找有价值回报的公司。

[1]说到价格,创始人通常会因为过于专注得到高价而犯错误。(相当于投资人过于专注下行条款))。我见过很多个创始人因为价格卖身给了投资人,一年后,他们把自己的公司放到了一个面临下降循环的恶劣的处境下。所有这些都因为他们过于痴迷为自己公司卖一个高价。我觉得,这个价格某种程度上也是给了创始人非常量化的竞争。

[2]从另一方面也说明大多数人在投资风险和回报的权衡上一般并不会有非常强烈的直觉,这不是仅限于私人公司。这感觉就像我每次打开CNBC(令人欣慰的总是很少),他们都在谈论即将到来的股市崩溃。就算是世界末日也只会发生一次,但是,我们似乎会很专注于下行风险。CNBC的关注者们不应该在每次发生危机恐慌后就急于出售这家公司的股票。

Via?samal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