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败的项目投资会谈: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方与500Startups创始人戴夫·麦克卢尔谈投资!
2013-03-27 15:07 找灵感 戴夫·麦克卢

“Dave(戴夫),你能抽出一点时间,听UXPin的项目吗?” -Piotr(彼得)·,UXPin投资人,在项目启动期间问Dave McClure(戴夫·麦克卢尔)。戴夫,500Startups的创始人,著名的天使投资人,我最喜欢的硅谷麻烦制造者。“当然可以。我现在要做个采访,15分钟以后我回来“ -戴夫说完,我一下子放松许多。

我是去年认识Dave McClure(戴夫·麦克卢尔)。我们一起吃寿司,喝清酒,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当我联系他时,他好像听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然后立刻在电话里回复我,做了一些介绍,他当时非常感兴趣,非常主动的给我了很多惊人的帮助。毋庸置疑,当时我感觉我中了头彩!

“F ****地狱,我第二次看到戴夫时,我们已经准备好一起合作,这家公司将要改变世界。”——这是当我看到Dave进行访问的时候,脑子里产生的想法。

如他所说,在15分钟后他回来了。我们开始谈话。在进行到三分钟的时候,我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他一点都不感兴趣,我和他之间似乎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他认为这个市场可能太小(虽然只是小众,但当时我强调了这个其中的价值20亿美元),当我引用了一些数据时,他说,这听起来像“彩虹独角兽”,很不实际。

“这很奇怪 -当他走后,我心里想。一段时间后的某一天,我终于理解了他在推特上说的话。

“给大家的歉意信:只能从24X7个会谈中选取两个。#WhoDoesNumber2Work4?TMI #Launch2013 “

为了对他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没有浪费时间在对话上,我回答说:

“ @ davemcclure对不起我打扰到了你,我相信,如果当初不是你反馈的那个事实,咱们合作的结果一定会使UXPin的未来更好:)“

他对我回复的这条推特表示赞,我想也许这就是故事的结局吧。我从中吸取了教训——只有最好的才适合自己。

这不是故事的结局。

一些天后,我们得到消息说UXPin有资格进入500Startups的面试考察了。(无论我们是否加入,这都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对么?)。

准备好接受我们的采访,我看了一眼Youtube,我发现了Dave(戴夫)在15分钟之前接受的一个采访:

“我想和大家说的是——不要随便和我说话。” - Dave(戴夫)说。两分钟后,我们开始交谈。

这算是一个有趣的巧合么?我喜欢这样,命运的安排。

这个有些尴尬的经历给我的教训是:想要建立关系要坦诚相对,而不是仅仅试图用30秒华丽的演说吸引人。

自然坦诚的会谈才是是最有力的销售。这个世界的科技中心与成为一个坦诚真实的人有关。这是到目前为止,我在硅谷学到的最难的也是最有趣的一课。

Via?mar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