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数据云平台GreenLancer获得27.5万美元融资!
2013-03-28 10:11 抄本质 GreenLancer 太阳能技术 云端平台

【i黑马导读】GreenLancer公司并不专精于太阳能技术,而是提供一个云端平台,收集各个地区和组织使用太阳能的数据,然后把这些数据整理供太阳能承包商参考使用。今天GreenLancer宣布获得27.5万美元的融资,未来GreenLancer将会加大Web端开发力度,开放API接口。

GreenLancer表面上看起来像一家太阳能技术咨询公司,但是其实 GreenLancer是一家依靠云端技术提供太阳能工程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今天GreenLancer宣布获得27.5万美元的融资,主要投资者是Bizdom (Detroit), Start Garden (Grand Rapids), Blue Water Angels (Midland)和Northern Michigan Angels (Traverse City)。

GreenLancer的CEO Michael Sharber对外宣称,GreenLancer公司并不专精于太阳能技术,而是提供一个云端平台,收集各个地区和组织使用太阳能的数据,然后把这些数据整理供太阳能承包商参考使用。未来GreenLancer将会加大Web端开发力度,开放API接口,让各地区太阳能使用情况的真实数据能汇聚到云端,为更多太阳能开发商提供技术支持。

GreenLancer目前可以收集整套的太阳能设备数据,从水电,地热到电池,GreenLancer可以计算出能源效率。GreenLancer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Detroit),目前其服务已经覆盖32个地区和6个国家,GreenLancer的太阳能依靠云端数据支持技术服务,正处在一个良好的发展开端。

 

文/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