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遭受史上最大规模攻击,全球网速减缓!
2013-03-28 18:07 互联网 网速 评热点 攻击

据安全专家称,互联网在遭受到史上最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后,全球各地的联网速度有所减缓。

日前,因为一起在反垃圾信息组织和一家网站的纠纷引发的恶意攻击在互联网上影响广泛。

Spamhaus的行为对互联网造成了大规模影响,很多热门服务比如Netflix已经因此受到影响,专家们担心这些攻击还会影响到银行和电子邮件系统。

目前已经有五个国家的网络警察机构开始对这些网络攻击展开调查。

Spamhaus是一家旨在帮助电子邮件服务供应商过滤掉垃圾信息和不受欢迎的内容的非营利组织,它在伦敦和日内瓦均设有办事处,为了帮助电子邮箱服务供应商过滤垃圾邮件,它编制和维护着一份恶意服务器黑名单。

最近,Spamhaus封杀了荷兰网站Cyberbunker的一些服务器。Cyberbunker声称自己将提供除了儿童色情或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内容之外的任何内容。

Cyberbunker发言人斯温奥拉夫坎普回斯 (Sven Olaf Kamphuis)声称,Spamhaus滥用了它的地位,它无权决定哪些内容能够出现在互联网上,哪些不行。

Spamhau声称,Cyberbunker与东欧和俄罗斯的“犯罪团伙”有所合作,而且它就是近期网络攻击背后的黑手。

Cyberbunker并没有对英国广播公司的评论给予回应。

'大规模影响',

Spamhaus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林福德(Steve Linford)告诉BBC,这次的网络攻击的规模是空前的。

“我们已经遭受了近一周的网络攻击。”

为BBC写整整一年前,艾伦·伍德沃德教授预测在网络域名系统的固有弱点。

他写道:“但我们挺过去了——他们并没有把我们打垮。我们的工程师正在为了保证能够继续提供服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林福德先生告诉BBC说,目前已经有五个不同国家的网络警察机构正在对这次的攻击进行调查。

他声称,那些网络警察机构担心自己的基础设施可能会遭到攻击,因此他不能公布更多细节。

攻击者使用的一种被称为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的战术,也就是说在短时间内向他们想要攻击的目标发送如洪水般的信息流,企图使目标无法进行正常访问。

在这次攻击中,,Spamhaus的域名系统(DNS)服务器成为恶意黑客们攻击的目标。

林福德说,此次攻击的力量非常强大,致使政府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也崩溃了。

“如果你打算用这样强度的攻击去打唐宁街,他们会马上崩溃了,”他说。“他们会完全关闭互联网。”

他补充说:“这些攻击的最大强度达到300 GB /S(每秒千兆位)。

“通常,我们所说针对银行的网络攻击,强度也只有50 GB / S的。”

堵塞的高速公路

英国萨里大学的网络安全专家,教授艾伦·伍德沃德(Alan Woodward)教授说,连锁效应对全球各地的互联网服务都造成了重大损害。

“如果你把它想象成一个高速公路,那么这次攻击就是在高速公路上放进大量的汽车从而造成交通堵塞的状况。”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

“这种攻击中,数据量非常大,以至于互联网自己都出现交通堵塞现象了。”

Arbor Networks,专门针对DDoS攻击提供保护服务的一个公司也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大规模的网络攻击。

“最大的DDoS攻击,在此之前,我们看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是2010年,为100 GB / S的。显然,从100到300的跳跃是相当大的,”Arbor的安全研究主任丹·霍顿(Dan Holden)说。

“这次攻击肯定对其他服务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连带伤害,具体情况要根据其它服务所用的基础设施的可能性而定。”

Spamhaus的代表说,这次它能够挺过去,因为它的基础设施分布在许多国家。

该公司得到全球很多公司的支持,那些互联网公司都曾依靠它来过滤不需要的内容。

林福德先生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包括谷歌在内的这几家公司,他们也为Spamhaus提供了不少资源,以帮助Spamhaus“吸收”那些流量。

这些攻击通常发生在间歇性爆发的高活性。

“他们的攻击目标通常是他们觉得可以打垮的全部互联网基础设施,”林福德说。

“Spamhaus在有世界各地有超过80台服务器,我们已经建立了最大规模的DNS服务器。”

Via BBC